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种日用品需定期更换

时间:2012-03-11 09: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由于使用寿命的限制,很多常用物品都需要定期更换。以下与健康相关的10件物品,应该首先考虑更换。

  抹布,使用寿命2周。厨房抹布上的细菌数以万计,必须每隔一两周就更换一次。每次用后还应用热水彻底清洗,在阳光下晒干,每隔一天用微波炉消毒一次。

  剃须刀片,使用寿命4—6周。研究显示,剃须刀片的带菌量比马桶盖还要多。每次用完后,应把刀片取出,用刷子刷掉吸附在上面的残留物;使用两三次后,应将刀片放入酒精内泡一泡,然后用棉花擦干备用。

  空调过滤网,使用寿命6周。空调的使用寿命与过滤网的保养有着密切关系。 在使用空调的高峰期,最好每6周清洁一次过滤网,尤其是在潮湿的天气里。

  牙刷,使用寿命3个月。研究指出,每把牙刷的工作总时长不宜超过6小时,按每天刷牙两次、每次两分钟计算,牙刷的使用寿命约为3个月。最好3个月内及时更换,否则上面会粘满细菌。

  睫毛膏,使用寿命3个月。睫毛膏是化妆包里最大的细菌传染源,长时间使用同一支睫毛膏,刷头上积聚的细菌可能是令你眼睛发炎的凶手。

  文胸,使用寿命最多6个月。在一个星期穿两三天的情况下,普通文胸的寿命是3—6个月,否则文胸的面料会缺乏弹性,无法起到良好的撑托和保护乳房的作用。如果文胸开始变形、肩带松懈,就需要换了。

  运动鞋,使用寿命8—12个月。研究称,按人们的平均运动量计算,一双运动鞋的使用寿命是8—12个月。一旦超过使用期限,鞋子对足部和身体的保护功能会大打折扣。

  枕芯,使用寿命1—2年。枕芯用太久,不但对头部和颈部的支撑作用会减弱,而且头发和头皮上的油脂会渗透到枕芯中,滋生细菌,容易引起过敏和呼吸道疾病。

  床垫,使用寿命5—10年。尽管好床垫可使用9—10年时间,但质量再好的床垫经过长时间的磨损,支撑力也会下降,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床垫上还会落下很多无法清洗干净的污渍,使我们与细菌同床共枕。建议最好5年换一次床垫,睡眠不好的人更应如此。

  过滤式饮水机,使用寿命6年。家用过滤式饮水机是利用过滤、渗透的原理,去除自来水中的微生物等。但长时间使用后,过滤器的过滤功能会下降,不能起到清洁的作用。

相关阅读
  • 新生宝宝需注意的安全细节
  • 宝宝的小脚需要袜子呵护
  • 新生宝宝需要加喂鱼肝油吗
  • 宝宝吃奶需注意
  • 女性成功吸引男人只需三招
  • 养生还需:"早吃热 晚吃凉"
  • 减肥期间 需警惕这7种食物
  • 冬季 皮肤需要特别呵护

    • 上一篇:9大饮食原则 瘦的又快又健康
      下一篇:饮食8妙招 助你完胜减肥战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