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生宝宝需要加喂鱼肝油吗

时间:2012-03-11 09: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佝偻病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慢性营养不良性疾病,是由于身体内维生素D不足而造成钙磷代谢失常,使体内钙盐不能正常地沉着在骨骼的生长部位上。
  佝偻病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慢性营养不良性疾病,是由于身体内维生素D不足而造成钙磷代谢失常,使体内钙盐不能正常地沉着在骨骼的生长部位上。所以骨骼发生病变,出现畸形。同时,还影响神经系统、肌肉系统、造血系统、免疫系统的功能。佝楼病虽然很少直接危及生命,但因发病缓慢易被忽略,一旦发生明显症状时,机体的抵抗力已明显下降,容易得肺炎、腹泻。得病后表现病程长、病情重、病死率高。因此佝偻病对小儿身心健康危害较大。
  体内维生素D主要依靠太阳的作用形成。因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将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变成胆骨醇(维生素D3;)。其次,食物中也含少量维生素D,特别是浓缩鱼肝油中含量较多。
  世界各地都有佝偻病的发生,温带多见。我国地处温带,佝偻病的发病率很高,特别是1岁以下的婴儿更为多见。
  一些在冬春季节妊娠的孕妇,如果在孕晚期没有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出生的新生儿非常容易发生先天性佝偻病。新生儿期很少晒太阳,而人奶、牛奶含维生素D很少,不能满足每日的需要量,导致佝偻病加重,影响生长发育。为了防止小儿患佝偻病,在新生儿出生半月后,必须加服鱼肝油。

相关阅读
  • 美容冠就是烤瓷牙吗?
  • 中国牙齿疾病患病率超过80%,你选对了吗?
  • 新妈妈 您会给宝宝洗澡吗?
  • 湿纸巾能代替洗手吗?
  • 警惕水桶腰,你内脏超重了吗
  • 睡前运动影响睡眠质量吗?
  • 你知道自己的“体质指数”吗?
  • 全球最有魅力的脸型出炉 你是标准美女吗

    • 上一篇:宝宝不生病 好招数提高宝宝免疫力
      下一篇:保证新生儿安全睡眠的要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