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宝宝的小脚需要袜子呵护

时间:2012-03-11 09:5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正所谓“寒从脚起”,就是说不论在哪个季节,宝宝的小脚一定要保暖。许多爸妈在宝宝穿袜子方面还存在不少误区,在这方面可要认真学习了哦。
  穿袜子的误区
  正所谓“寒从脚起”,就是说不论在哪个季节,宝宝的小脚一定要保暖。许多爸妈在宝宝穿袜子方面还存在不少误区,在这方面可要认真学习了哦。
  穿袜子的误区
  ·不会走路的宝宝不需穿袜子,散热功能大,而产热功能差,当外界环境温度略低时,小宝宝的下肢循环就会不好,小脚变凉,容易感冒;随着宝宝长大,下肢活动增加,小脚乱动乱蹬,容易受到损伤,穿了袜子可以起到减少损伤的作用;小宝宝的皮肤娇嫩,若接触到有害物质就会增加感染机会,穿了袜子可起到保护作用,还可防止蚊虫叮咬。
  ·夏季宝宝不需穿袜子,室内开了空调,宝宝喜欢光脚在地板上走,不穿袜子容易着凉;有的妈妈给宝宝光脚穿凉皮鞋也是错误的,因为光脚容易受伤,皮肤变得干燥,而且鞋的材料和工艺会受到化学物质的污染,毒物容易通过幼嫩的皮肤进入体内。
  宝宝需要哪几种袜子
  ·防滑袜,可以防止宝宝在跑跳时摔倒。要注意防滑袜是外穿袜,尽量不要穿在鞋内。
  ·薄棉袜,颜色最好不要太深。不能选用不透气的尼龙袜以及用药物止汗除味的袜子。
  ·纯棉袜。最好选用100%的纯棉质地袜。
  ·羊毛袜,袜子要有一定弹性,主要成份应是毛和棉。不要选择不透气的高弹晴纶袜。
  选袜子的诀窍
  年轻的爸妈不要忽略袜子内面的光爽度。买回来的袜子要翻过来,剪掉里面所有的线头,防止线头缠脚趾引起缺血甚至于坏死。
  ·宝宝没有脚踝,小腿也很短粗,所以袜筒不宜过长。袜子的松紧口要宽,松紧适度。
  ·挑选袜子时,要选接缝密实牢固,袜头袜底厚实的袜子,这样容易穿也不易破。
  ·袜子应选稍大一些,以便给宝宝生长的脚留有余地。
  ·袜子可多买一些,花色尽量简单,便于搭配。
  Tips
  ·让较大的宝宝比赛穿袜子,穿得最快的宝宝可以得到小小的奖品。
  ·妈妈和宝宝坐在一起,给小袜子起个名字,如红色的袜子叫红苹果,黄色的袜子叫小香蕉。妈妈拿起一个红苹果袜子,叫宝宝找另一个红苹果袜子。
  ·妈妈将彩色的袜子作外包装,里面装入破旧的袜子,用橡皮筋扎好成球状。让宝宝把球投入离宝宝1米远的筐内。

相关阅读
  • 宝宝的小袜子也能惹大祸
  • 新生宝宝呵护的几点要素
  • 新生宝宝需要加喂鱼肝油吗
  • 新生宝宝 要加倍呵护
  • 敏感肌肤该如何呵护保养
  • 决定女人性感的4部位如何呵护
  • 冬季 皮肤需要特别呵护
  • 孕期需要谈“性”色变吗?

    • 上一篇:教你如何给小婴儿洗头
      下一篇:新生儿宝宝不宜抱着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