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生儿太乖要警惕智力低下

时间:2012-03-11 09:5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小生命降临人世,每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动作和表情,都会给父母带来无比的喜悦。
  小生命降临人世,每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动作和表情,都会给父母带来无比的喜悦。而对有些新生儿活动少,面部缺乏表情,很少哭闹等现象,却误认为孩子很“乖”。殊不知孩子在“乖”的假象下,可能隐伏着智力低下的疾病。因此,年轻的父母可以按照以下几点观察新生儿的情况:
  不会笑或很晚才会笑。正常孩子2个月左右就会笑,4个月时能放声大笑。假如不会笑或很晚才会笑则是智力低下的一种信号。
  眼睛功能发育不全。一般来说1个月的婴儿就会用眼睛注意周围环境,再大一点就会转动眼球,跟踪他有兴趣的事物。但是智力低下的婴儿则对周围的人或事物常常表现为无动于衷。
  对声音反应差。婴儿对周围的声响常常特别敏感,会害怕很大的噪音或者打雷之类的巨响。如果他对声音没有什么反应,即便是听到不普通的声音也显得特别“老实”,则常常是智力障碍的征兆。
  平时哭声少。宝宝都会经常哭,饿的时候哭,尿湿的时候也哭。如果孩子哭得很少,遇到什么事情只会尖叫,或者对外界刺激显得很淡漠,往往是智商比较低的表现。
  喂养困难。咀嚼晚,吃固体食物不易咽下并且常常出现呕吐也是智障的征兆。
  1岁以内小儿流涎可以说是正常现象,但1周岁后还淌口水便要想到智力障碍的可能。
  动作笨拙。出生3~5个月的婴儿特别喜欢玩自己的手,但到6个月后仍不会玩手或到2~3岁还喜欢将玩具往嘴里放就不正常了。与同龄正常婴儿相比,智力低下的孩子动作笨拙,等到学会走路后两脚还是相互乱踢,平时无目的的活动较多。

相关阅读
  • 警惕长期缺牙的危害
  • 警惕!牙齿健康的最大杀手
  • 警惕日常自杀式的饮食习惯
  • 减肥期间 需警惕这7种食物
  • 警惕水桶腰,你内脏超重了吗
  • 孩子喉鸣音咳嗽警惕百日咳
  • 女性需警惕三大妇科癌症
  • 学生视力低下者增多 成才路上莫忘孩子身体健康

    • 上一篇:新生儿宝宝不宜抱着睡
      下一篇:确认奶瓶消毒是否清洁3步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