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婚宴如何合理地加菜换菜

时间:2010-07-05 18:1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酒店供给的各种婚宴套餐,必定让你眼花纷乱了吧,看着个个都很喜庆的菜式名字,真吃不准哪一个才是货真价实。何况,所谓“众口难调”,如何合理地加菜换菜,才干宾主尽欢又恰到利益?

  1、看分量

  通常来说,酒店婚宴的价格往往比招待朋友们吃顿饭的价格要贵出许多,也因此不少新人会认为:一分价格一分货,既然贵了,确定又多又好。其实不然,仔细想想,有多少次参加婚宴回来不需要再补一顿宵夜的?原因很简略:婚宴的菜点配量大多是按照十人份来盘算的,而婚宴中常会呈现加位加人的情况,更何况大多婚宴不配主食,这让宾客如何能吃饱呢?

  因此,在定菜式的时候,首先应当把分量调剂到11-12 人的量,也即要达到人均一个主菜再+2 的标准,如果是单人份的水产品类,则应当让酒店关照每桌的服务员视每桌到席人数来调剂上菜量。另外,适当增加点心的数量,如搭配一道甜味点心加一道咸味点心,能让宾客在酒席最终产生饱足感。

  Tips。

  1.若感到酒店供给菜式的道数不够,而总价已经偏高,不妨将菜单上较贵的一道菜拆换成较为便宜的二道菜,在保证菜式总体档次的情况下,多拆几道菜亦可,能基础满足不加价而增加菜的请求;

  2.不少酒店会有免费供给饮料、以及容许自带水产品仅收加工费的服务,事先问明白,特别是自带原材,绝对能让宾客吃得又饱又好;

  3.传统的大盘菜上桌后,不妨安排服务员为宾客分餐,而一些合适分食制的菜式也可让大厨在料理时就分人料理,以免桌面上菜式叠放后,宾客享用不到前几道菜。

  2、看品种

  婚宴菜单上的名称可能花样繁多,比如“比翼齐飞”,“早生贵子”等等,不少新人往往冲着名字好听就点什么菜,其实配菜最重要的是看菜式的品种而不是一个美好的名称。比如从原材上说,中国婚宴上基础的大件:鸡、鸭、鱼、蹄髈必不可少,近几年更有不成文的规矩,每桌上需搭配适当道数的海鲜方显婚宴的档次,比如澳洲龙虾、扇贝、鲍鱼等等,从花式上说,六至八道冷菜,十道以上热菜,以及羹汤、点心、水果缺一不可。因此,新人在断定菜单的时候,先数数这些基础的条件是否满足,其次才是根据个人爱好搭配其他菜式。

  Tips。

  1.在断定菜单后,可请求酒店方根据新菜式重新调剂名称,确保每道菜都能让宾客达到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

  2.配菜中要注意当地习俗,避免禁忌。比如在一些少数名族地区,需考虑到是否合适呈现猪、羊等菜式;

  3.尊重每个客人的习惯,供给最贴心的菜式服务。宾客中不乏素食者,身材原因需特别配菜的客人,事先问明白宜忌,安排酒店供给特点配菜。

  3、看口味

  酒店供给婚宴菜单的时候,往往会为每种价位供给至少A、B 二份套餐,每种套餐分辨代表了不同口味、不同做法,比如粤菜、川菜、本帮菜等等,先不用忙着考虑哪种菜系最受欢迎,毕竟众口难调,实在很难所有客人都爱好的一种菜系,同时,经过前几轮的拆菜换菜,有部分菜式的做法也早已隐形断定。因此,不妨在基础菜式断定的情况下,融入各种口味、做法加以调节。如重口味、红烧的菜品多了,参加些白灼、放汤的菜式,每桌可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菜式放辣,其余以大众口味为主。

  Tips。

  1.如果时间充裕,安排试菜。带上双方父母,以及婚宴当天会来帮忙的朋友,凑齐一桌,先品尝下婚宴菜色的口味,以便其后再与酒店厨房进行调剂;

  2.根据婚宴举办地、来宾人群来断定菜式的主题菜系,确保菜式能被绝大多数宾客接收;

  3.事先探听婚宴酒店的主打菜系、最具好评的菜式,联合入菜单之中。

相关阅读
  • 游玩四方 新婚蜜月旅行省钱妙法之TOP10
  • 新娘最爱的蜜月浪漫地
  • 北京周边婚纱外景地推荐
  • 从面相上看夫妻间的地位

  • 上一篇:蜜月新娘花样比基尼
    下一篇:拍婚纱照怎么样省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