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铁矿石欲提价凸显形势更加紧急

时间:2010-06-09 02: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实现了按季度定价后,国际三大铁矿石巨头又在酝酿进一步抬高铁矿石价格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力拓、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打算在今年三季度把价格进步到160美元/吨,比目前履行的价格高出近50%。

  实现按季度定价 国际铁矿石巨头拟再提价近50%

   国内不少钢企已经接到三巨头提价的提议。武钢团体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人士流露,淡水河谷已经通知钢铁公司将从7月份起将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价格上调至160美元/吨,这一价格包含海运费。这意味着该公司发往中国的铁矿石价格将比第二季度上涨50%。下一季度的谈判可能在本月末开端。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天蔚特作如下点评。

  张天蔚:铁矿石三大巨头筹备再次提价,类似这样的消息我们听到很多了,消息里说到一个新的因素,澳大利亚政府筹备从2012年开端向采矿企业征收40%的高额资源税,我感到这次的提价原因未必是两年之后才会履行的税收政策调剂引起的,应当是由三大企业对铁矿石生产 供求关系,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需求作出断定来做出提价的决定。个人认为,这个信号也提示我们以往很多关于中国钢协与三大巨头之间的谈判,中国钢协的谈判思路总是试图用通过谈判技巧或者说是整合管理企业的步调,形成一个国内的价格联盟的方法来和三大进行谈判博弈,但是这个思路现在看来面临两大困境,一个是供求关系导致手里的谈判筹码本来就不足,二是它显然也没有考虑到一些更重要的价格因素变更。

  比如,我们看到澳大利亚政府的税收政策可能做出调剂,包含消息里提到印度也筹备做出类似的调剂,在资源紧缺的整体趋势不变和低碳经济大行其道的情况下,看来各国对自身的资源收益都更加的器重,都试图通过税收这样一些手段来让资源出口的收益让本国国民供给更广泛的帮助,就像上时段提到的,中国也在尝试资源税收从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一样,都是要增加资源收益的广泛分配,那么实际上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资源价格不管是来自国内市场的还是国际市场的,都会呈现整体走高的趋势,这对中国企业资源利用率乃至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做出一个基本的调剂都提出了一个更加紧急的任务。

相关阅读
  • 分析各种地板的特点 花费起来更加放心
  • 2010地板企业解读 模式比品牌更加重要

    • 上一篇:钢企衡量兼张望 铁矿石进口放缓
      下一篇:沙钢降价“重击”市场 最大跌幅接近6%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