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球首款胶囊机器人出炉 可到胃里看病

时间:2010-11-08 13:28来源:中国广播网 www.yunhepan.com

  

 

  金山公司研制的“胶囊机器人”。 记者 张锦辉 摄

  最快明年初,既可移动又能看病的金山“胶囊机器人”将正式上市。记者昨日从金山科技有限公司获悉,金山科技研发出全球首款“胶囊机器人”,这解决了传统胶囊内镜只能在胃部被动蠕动的技术难题。与此同时,用于检测胃食管反流病的金山PH胶囊也研发成功。金山科技成为全球仅有两家研发出PH胶囊的企业之一。

  金山科技董事长王金山透露,以往的胶囊内镜,在患者服用后只能根据事先设定的“体内旅途”拍照,无法实现人为控制。金山历时八年研发出的“胶囊机器人”,只有现在智能胶囊的1/3大小,它集MEMS(微系统)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于一身,病人服下胶囊机器人后,医生借助先进的姿态控制器,可对消化道可疑病灶进行多角度观察,更有利病情诊断。这种胶囊售价约为2000元一颗。

  即将与“胶囊机器人”一起推向市场的,还有金山科技研发的PH胶囊。与世界500强企业美敦力公司的PH胶囊相比,金山PH胶囊监测过程可超过96小时,每颗售价为1000多元。而美敦力的胶囊,在海外每次检测费用高达2000美元,监测时间仅有24-48小时。据估计,金山PH胶囊问世后,仅国内市场需求,就可达到27亿元。(廖雪梅)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英科学家发明可弯曲光材料 隐身衣有望成现实
      下一篇: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大将退出政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