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奥巴马访印度签100亿大单 创造超5万个岗位

时间:2010-11-08 13:33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奥巴马称这笔“大单”将为美国创造超过5万个工作岗位,出口是美国“就业战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抵达亚洲4国之行第一站、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他在面向美国与印度商界人士演讲时宣布,两国签署总价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美方向印方出口民用和军用飞机等产品。

  按照奥巴马的说法,这笔“大单”将为美国创造超过5万个工作岗位,出口是美国“就业战略”。

  推动出口

  奥巴马将美印关系称为“21世纪起决定性作用且不可或缺的伙伴关系”。“美国将亚洲特别是印度看作今后一个市场。”

  按照他的说法,美印两国贸易仍有“巨大潜力”,美国人不应再把印度看作抢美国人“饭碗”的“客户服务中心和后勤部门”,印度人也不应把美国企业视作威胁。

  奥巴马宣布,美国放宽自1998年以来实施的对印度技术出口限制,取消禁止印度购买“两用”,即军用和民用技术的规定。他同时敦促印度政府取消零售、电信等行业中的投资与贸易障碍。

  奥巴马说,印度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占印度总进口量不到10%,美国对印度出口的产品占美国总出口量不到2%。美国对印度出口量甚至不及对荷兰出口量,但就人口而言,荷兰不及孟买一座城市。

  就业战略

  这项总价10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将为美国创造大约5.4万个就业岗位。奥巴马当天说,出口对美国而言是“一项就业战略”。

  《纽约时报》网络版5日刊登署名奥巴马的评论文章,重申美国政府希望出口量今后5年内翻番。“我们出口得越多,在美国创造的工作岗位就越多,”文章说,“实际上,每出口10亿美元产品,我们就能在国内创造超过5000个岗位。”

  印避免成美基地?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美国希望借助为印度军方提供现代化武装,与印度发展战略军事盟友关系。而印方倾向与美国建立“有限的事务性”关系,避免成为美国在这一地区的行动基地。

  奥巴马印度学舞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到访印度孟买一所中学,与学生一同跳舞,庆祝印度传统排灯节。

  学生们向奥巴马介绍他们参与的环境保护项目,得到奥巴马赞许。身着各色服装的学生接着跳起传统的排灯节舞蹈。奥巴马夫妇坐在一侧,和着音乐节奏鼓掌。最后,米歇尔接受邀请,与孩子们一同起舞;奥巴马脱下西装外套,学习舞蹈姿势。

  排灯节是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相当于新年。民众在节日期间张灯结彩、燃放鞭炮,隆重庆祝。这一节日今年从5日开始,持续5天。

  美印100亿美元贸易协定

  据新华社电 《印度斯坦时报》以“为(创造)美国岗位的印度生意”为题介绍这笔令美国获益100亿美元和大约5.36万个工作岗位的贸易协定,内容包括:

  印度购买10架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C-17“环球霸王3”型军用运输机,总价大约41亿美元,预计为美国创造22160个就业岗位。

  印度斯派斯航空公司订购30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总价24亿美元,创造大约12970个岗位。

  印度军方购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107台F414型发动机,用于装配轻型战斗机,总价8.22亿美元,创造大约4440个岗位。

  美国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计划在印度设立一家工厂,将为美印两国创造就业机会。

  通用电气公司向印度萨默尔果德一家发电厂出口6台电涡轮机和3台蒸汽涡轮机,总价4.91亿美元,创造2650个岗位。

  通用电气公司和美国电动柴油公司今后10年内为印度铁路部门生产并供应1000个柴油火车头,价值超过10亿美元。

  美国企业向印度出口采矿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价值6.41亿美元,创造3460个岗位。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大将退出政坛
      下一篇:山东沂源境内发现古墓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