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野生虎处在灭绝边缘 多国首脑关注保护老虎

时间:2010-11-24 14:28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俄罗斯总理普京曾于2008年9月在西伯利亚虎保护区,用麻醉枪击中一头西伯利亚成年雌虎。图为普京亲手给这头昏睡的老虎戴上电子追踪项圈。

  全球拥有野生虎的13个国家代表出席保护老虎国际论坛

  全球野生虎数量从100年前的10万只锐减至如今大约3200只。

  过去70年间,野生虎9个亚种中的3个、即巴厘虎、爪哇虎和里海虎已经灭绝。

  过去10年间,全球野生虎数量和栖息地减少了40%。如果各国不采取切实保护措施,野生虎可能到2022年踪迹全无。

  据新华社电 全球拥有野生虎的13个国家代表21日齐聚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主持峰会。与会代表有望在4天会议期间通过一系列虎保护计划,争取到2022年、即下一个农历虎年实现全球野生虎数量翻番。

  野生虎处在灭绝边缘

  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21日说,森林砍伐和城市建设不断吞噬栖息地、虎制品需求增加催生偷猎、走私和非法经营虎制品活动等诸多不利生存条件,正一步步把野生虎推向灭绝边缘。

  全球野生虎数量在过去百年间急剧减少。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詹姆斯利普说,由于人类活动增多、虎骨等虎制品的药用价值等原因,全球野生虎数量从100年前的10万只锐减至如今大约3200只。

  动物保护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70年间,野生虎9个亚种中的3个、即巴厘虎、爪哇虎和里海虎已经灭绝。过去10年间,全球野生虎数量和栖息地减少了40%。

  利普警告,如果各国不采取切实保护措施,野生虎可能到2022年踪迹全无。

  13国多管齐下

  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泰国、越南和俄罗斯是全球13个有野生虎生活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代表将在论坛期间尤其是论坛政府首脑会议上制定一系列保护老虎计划,调集行政资源和资金共护野生虎群。

  利普说,除采取更严厉措施打击偷猎外,各国有必要特别为老虎建立自然保护区,进一步恢复它们的栖息地,维持并扩大野生虎群数量。

  保护老虎国际论坛会议通过的“全球虎恢复计划”预计,在12年规划中的头5年,各国政府需要大约3.5亿美元外部资金支持,其中约30%将用于打击偷猎等非法活动。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菏泽古沉船捞出元青花 山东最“老”身价上亿元
      下一篇:神农架首次公布不明动物毛发对比显微照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