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英早期机器人沉睡45年后"复活" 能行走转头挥手

时间:2010-11-25 14:21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www.yunhepan.com

  

 

  托尼和他的机器人“乔治”

  综合英国媒体11月22日报道,一台英国早期机器人在车库里沉睡45年后终于重见天日,并在简单“补充能量”后又开始工作了。

  ***机器人重获新生

  机器人的所有者、79岁的托尼·塞尔曾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他在1950年利用一架坠毁的惠灵顿轰炸机的废铝制造了这个6英尺(约1.8米)高的机器人乔治,总共花费了15英镑(约合人民币158元)。

  当时,年仅19岁的托尼和那个真人大小、能够行走的机器人震惊了全世界。可惜的是,那时的计算机技术发展有限,没法赋予乔治记忆和智能,于是这个可怜的机器人在使用了十几年后就被丢弃在托尼位于贝德福德的车库里,一搁就是45年。

  如今,近半个世纪过去了,托尼仅仅给乔治换上两块新电池,并在关节处抹上润滑油,这个无线电机器人就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我把它从车库里‘挖’了出来,它在里面呆了45年,”托尼说,“但我有信心他能继续工作,而且事实证明我很幸运。我在它的轴承上滴了几滴润滑油,然后在它的腿部安上新的锂电池,打开开关,它就开始行走了,那真是令人惊喜的瞬间。”

  ***创举曾轰动一时

  托尼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12岁的时候就利用“麦卡诺”(一种钢件组合的模型玩具)制造了自己的第一个机器人,取名乔治,它通过缓缓移动腿部能平稳地步行。1945年托尼制造了第二代乔治机器人,并在3年后将其改造成一个更大的机器人并安装了无线电遥控装置。

  1949年托尼加入英国皇家空军,就是在那里服役期间,他利用一架报废的惠灵顿轰炸机作为原材料制造了现在这个乔治。“我在它的眼部加入了感光结构,这样它就能够对光源做出反应。它每天都会在军营外展览,而且还上过电视。”

  这个由两节摩托车电池驱动的机器人能够行走、转头、挥动手臂和坐下,托尼的无线电操纵范围大概是30英尺(约9米)远。

  作为英国最早的机器人之一,乔治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一度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它帮人拎重物、割草等场景的照片屡屡见诸报端。“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太像人了,”托尼表示,“不幸的是,我无法进一步改进它,因为当时的计算机还非常简陋。它没有记忆,而且没有任何一台电脑小到让它成为一个智能机器人,因此它就被闲置了。”

  现在,托尼将乔治捐赠给自己协助创立的英国国家计算机博物馆。“我很高兴乔治又‘复活’了,现在人们随时都能来观摩。”(王菁)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荷兰科学家发明血迹测龄法 疑难陈年案件有望侦破
      下一篇:荷兰发明自动铺砖机 像铺地毯一样铺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