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机器人越来越像“人”

时间:2011-10-20 14:56来源:《深圳特区报》 www.yunhepan.com

  

 

  琴艺出众的泰奥·特尼克

  

 

  能捡垃圾的机器人

  深圳特区报讯 机器人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目不暇接。日前,美国科学家宣布研制出能捡拾垃圾的机器人,而在大洋彼岸,意大利科学家成功让有19根手指的机器人钢琴家当众表演。

  地上的污物散发着恶臭,你愿意拧着鼻子去捡吗?当然不想,那谁能帮你呢?据美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GRASP实验室的机器人专家日前公布了一款能捡拾污物的机器人——“Graspy”。

  GRASP实验室的这个项目全称叫“感知并感应控制拾起污物”,主要教PR2 机器人如何识别并处理脏东西。该研究成果日前在2011年智能机器人与系统(IROS)国际会议上展示,随后通过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自动网络日志进入大众视野,该日志集中了大量令人大开眼界的PR2机器人视频。

  在研究人员的编程设计下,昵称为“Graspy”的机器人仔细寻找并抓起特定范围内的污物。研究员本·科恩进一步介绍,它能找到指定范围内所有的脏东西,并把它们一一拾掇起来放到桶里;它还知道自己是否成功地把脏东西放了进去。

  研究人员称,PR2机器人已经“学会了”拿取食物、叠衣服,现在又能捡垃圾,可以说这项新功能更加稳固了PR2机器人作为家庭最好帮手的地位。

  而远在意大利,一个名叫泰奥·特尼克的钢琴手日前吸引了众多关注,不仅因为它琴艺出众,更重要的是,它有19根手指。

  据英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科学家马泰奥·苏齐花费3000英镑,历时4年研制出了这款能弹钢琴的机器人。凭借着多出来的手指,泰奥·特尼克弹钢琴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此外,它还能边唱歌,边敲鼓为自己伴奏。

  苏齐说,泰奥·特尼克恐怕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同时完成这些事情的机器人,它眼睛里面安装的摄像机还能让它捕捉到观众的表情,与他们互动。

  34岁的马泰奥说:“一直以来,我对机器人和机器人技术都充满激情。当发现可以制造出一个能独立演奏所有调子和曲子的机器人时,我真的非常兴奋。”据悉,泰奥·特尼克已经在许多派对上演奏过,俨然成为客人眼中的明星。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科学家用细菌开发生物计算机基本组件
      下一篇:美科学家发明六足机器昆虫探秘鸟类飞行进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