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小米手机质量遭消费者质疑

时间:2012-03-14 11:35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www.yunhepan.com

  

小米手机质量遭消费者质疑

 

  小米手机资料图

  小米手机上市至今,本刊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小米手机存在发货慢、频死机、按键不灵、掉漆等质量问题,与此同时,其售后服务也遭到消费者质疑。

  小米手机的正式发布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不但成功地使小米手机出现在各大网站的醒目位置,更是让全国智能手机用户都知道了小米手机这个名字。

  小米新机即有质量问题

  2011年12月1日,高先生网购了一部小米科技公司的产品小米手机,购机回来后便发现该手机屏幕有质量问题,影响使用。随即,高先生在该公司官方网站上申请更换机器,并于同年12月8号退还机器。但直至2011年12月14日,该公司也没主动与高先生取得联系,也没有告知换机日期。当高先生联系客服后,却被客服告知耐心等待,然后就音讯全无了。

  近日,记者登录小米论坛,发现里面的问题反馈多达近万条,包括了发货速度慢、掉漆、相机无法拍照、频繁死机、无法开机、通话破音严重等十几个问题,还有部分用户申请退换机。

  上市20天身陷“质量门”

  由于国产手机的质量参差不齐,很多网友对于国产手机的质量表示怀疑,更有的网友认为小米手机实际上就是山寨手机,质量难以保障。

  据悉,小米手机是小米公司(全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一款高性能发烧级智能手机。手机2011年月发布,售价1999元,主要针对手机发烧友,采用线上销售模式,是世界上首款双核1.5GHz的智能手机。并宣称其搭载的双核引擎比其它单核1GHz处理器手机的性能提升了200%,和双核智能手机相比也提升了25%。经过系统优化后还能提高30%的性能。

  然而,上市不到20天的小米手机身陷“质量门”事件,被曝出现按键不灵、掉漆等质量问题,让“米粉”们大呼“伤不起”。与此同时,其售后也遭到用户质疑。

  2011年11月10日下午,小米手机对“质量门”事件作出回应,称其零售版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有很大改进。

  有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传统手机制造商严格的生产线和精确的质量监控,连一条产品线都没有,根本无从做品质控制的小米手机生存之路依然困难重重,加上批量产品面市后,其售后服务是否跟得上,也会是小米手机接下来面临的又一大难关。

  创新背后,质量底线何在?

  随着手机技术不断发展,其构造也越来越精密,越来越复杂,强大功能的背后隐藏着质量问题的困扰。创新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但其质量更是根本。热门手机频遇质量问题拷问着企业的质量底线,创新应用的同时,因忽略了质量之本,让企业面临不少发展尴尬。

  如今,高端手机市场百花齐放,苹果、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小米……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厂商更应该注重质量,质量与创新并重,才是手机厂商的长远发展之道。

  消费者权益被忽视

  不可否认,小米手机是今年国内智能终端的新贵,不断接踵而来的“米粉”追随者伴随着小米的市场营销战略和媒体宣传形成了一股“跟风热”,小米的市场容量不断扩大,成为潮品。

  然而,雷军所宣传的“顶级智能手机”小米,却频现质量问题……当今,过度营销是不少IT厂商普遍存在的问题。

  夸张、虚假而脱离实际的宣传,使企业陷入脱离产品、脱离实力“过度营销”漩涡的同时,也饱受消费者诟病。

  市场热销背后引发的质量关注,无疑让质量问题在市场推广中不断被放大,因此对于企业来说上位速度和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毕竟用户的感知、口碑才是关键,质量硬伤必将成为发展的最大障碍。

  正如业内专家李易所言,小米此时应从“过度营销”的浪尖倒回来,扎实做好内功,用产品、服务来赢得更好的品牌美誉度。这适合小米科技,也同样适合其他“过度营销”的IT厂商

相关阅读
  • 小米5不首发骁龙820 小米手机年销量未达预期

    • 上一篇:联想宣布召回约1.2万台台式电脑
      下一篇:性能让位超轻薄 一周笔记本降价排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