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公布关东地区核污染物分布图

时间:2011-10-07 14:19来源:环球时报 www.yunhepan.com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0月07日消息,日本自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燃料泄漏事故之后,污染物的扩散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国民,特别是人口集中的东京都地区和神奈川县所在地域,由于其地理位置正处于福岛县以南地域,是污染物随气流扩展的必经区域,因此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对整个东部日本开展空气中放射性污染物质航测。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10月6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一份放射性铯分布地图。这份地图是根据9月航空遥感测量东京都和神奈川县上空放射性物质含量的数据绘制的。

  按照航测图所示,东京都与神奈川县地域内,放射性物质含量较高的是位于东京都西部的奥多摩町北部地区。经过检测,这一地区土壤中,每平方米的放射性物质含量达到6万~10万贝克勒耳,发出的放射线量为每小时0.2~0.5微希沃特。

  这次航空测量是在9月14日到18日期间进行的,通过在直升机上安放放射线检测仪器,对悬浮于空中的放射性铯的沉积量和放射线量进行了测量。

  被检出放射性铯的数值最高的东京都奥多摩町北端的放射线量,被称为“热点”、与隔开整个东京都区域和千叶县境内大片地域遥相对应的的千叶县柏市以及松户市周边竟达到是同一水准。位于东京都东边缘的葛饰区以及江户川区的东部部分地区的数值也与其他地区相比略高。

  东京都的23个区以内以及多摩东部的大部分地区,神奈川县的全域的放射性铯的浓度在每平米1万贝克勒尔以下,放射线量在每小时0.1微希沃特以下。

  这次的测量共完成了关东地区的1都6县以及福岛县、宫城县、山形县的放射性铯分布地图。通过这个分布地图可以了解到,从福岛第一核发电站散发出来的放射性铯,从核电站出发,以带状向西南方向扩散,随着距离拉长,浓度也逐渐变得稀薄,一直飘到首都东京都及周边地区,并沉积在土壤中。

  日本政府目前正打算利用航测数据制作包含东部日本全域在内的放射性物质污染分布图。此后,还将对北到青森,西到爱知、岐阜、福井的各县广大范围内展开测量。

相关阅读
  • 美学者称中国污染物飞越太平洋导致洛杉矶雾霾
  • 韩环境机构称济州空气受中国影响现大量污染物
  • 温室气体成空气污染物 促节能减排技术进步

    • 上一篇: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下一篇:评论称美国视对台军售为惯例意在干预中国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