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海南三亚部分地段房屋月租突破万元

时间:2010-07-06 16: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海南三亚部分地段房屋月租突破万元材料图片

  3房1厅月租少于3000元的少之又少,单间少于1000元的几乎绝迹,三亚湾一套90平米的房子,月租报价1万1,大有赶超当前房价的趋势。5日,记者访问获悉,和冷清的一手房交易市场相比,三亚房屋租赁市场开端火爆,房租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30%-50%。

  ■记者   王成诚 

  2房1厅月租3000

  大学毕业生租房难

  “房租跟坐火箭一般。”连日来王先生访问了三亚多家房屋租赁中介公司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他想找一套3房1厅的房子,但租金少于3000元的房子少之又少,而去年的这个时候,2000至2200元便能租到一套。

  确如王先生所言,记者连日来对三亚房屋租赁市场进行调查发明,租金涨了。打开三亚房屋出租网,无论是单间还是套间,少于1000元的房子几乎绝迹。

  一则名为“超级实惠”的出租信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所出租的房子位于金鸡岭凤航大厦,1室1厅面积60平米,要价6000元每月。

  大东海、三亚湾一线的部分房租甚至突破了万元。三亚湾兰海3期一套3房1厅的房子,租金便达到1万元;三亚湾蓝色海岸一套面积127平米的房子,租金高达1.3万元;河东区部分辨墅租金超过了2万元,租金接近或超过了三亚商品房销售均价。

  记者懂得到,一套2室1厅或2厅面积在70—90平米的房子,每月的租金在2600元至5000元不等,价格广泛在3000元左右;而3房1厅的房子租金广泛在3500元左右。

  在外贸路,这里凑集了8家房产中介。记者通过访问获悉,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份以后,房屋租金呈现了较大幅度上涨,目前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50%。其中2室1厅的房屋租金上涨最多。

  “这段时间有许多学生过来询问房租的价格。”三亚湾路一地产公司置业顾问林小姐说,买房人少了,租房人却多了,其中大多数是大学毕业生。

  三亚学院的小李这几天也在为租房的事奔走着。他是外地人,眼看就要毕业了,学校也不能再住下去。想在三亚找份工作,可是房租让他有些不能接收。他说,小单间也开价1000元,至少都要800元,这让刚刚走出学校的毕业生很难接收。

  对此,不少学生在解决住的问题时,考虑到城中村合租,待收入改良后再单租。

  售租呈冰火两重天

  租赁成中介救命草 

  今年5月份,三亚商品房总签约套数316套,这一数据比起今年一季度可谓天壤之别,况且一手商品房成交数量仍在持续走低。

  记者从三亚市新建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查询到,截至6月24日下午2点34分,6月份三亚一手房交易签约套数为111 套,签约面积为15294平方米,签约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8242元。预计三亚6月份一手房交易量的签约套数将持续走低。

  相对于低迷的楼市,房屋租赁价格却持续走高。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现,国家宏观调控出台后,目前的商品房市场相对低迷。许多购房者选择张望,而开发商仍不愿降价,这给中介商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中介公司的商品房业务几乎停止,所以他们把盼望寄托在房屋出租上,房屋租赁成了中介商的救命草,价格走高是预感中的事情,况且这也符合出租房业主的利益。

  对此,三亚市房产协会负责人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现,目前三亚房屋租赁价格走高的重要原因还是需求拉动。这样的需求来自3方面:一是旅游度假的游客,二是前来长期疗养的老人,三是在本地就业的人,包含大学毕业生。

相关阅读
  • 美国一对兄弟中500万元大奖 6年之后才现身领奖
  • 港澳人士创黄土计划 捐2000万元助五千学子
  • 开发商不按图纸建人防工程被判罚178万元
  • 保安被刀片插喉后追贼百米续:获奖励5万元
  • 14县滞留挪用7989万元农村医疗服务建设金
  • 北京多个高价盘获批 最高价超每平米10万元
  • 山西千万元嫁女煤老板否认白菜价买国有煤矿
  • 男子谎称能办北京户口 诈骗近20人35万元

    • 上一篇:北京高温致冷饮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四成
      下一篇:中央景象台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北京可达40℃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