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威海公园:蓝色文化塑造思想解放的威海人

时间:2012-05-19 04:40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威海公园 记者 马鑫 摄

  威海公园的海恋主体景区 记者 马鑫 摄

  威海公园依海而建,风景优美 记者 马鑫 摄

  远眺威海公园 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威海5月17日讯(记者 张丽 见习记者 张帆)17日上午,参加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的媒体记者来到威海公园,置身威海公园“蓝”风扑面,记者们感受到了这座滨海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外地人一提到威海,首先想到的就是蔚蓝的海水,而在威海湾畔,还有一处威海公园,它也是国内城市中最大的海滨公园之一。蓝天碧水,海风飞鸟,独具特色的雕塑设计,美不胜收。这是采访团记者们对于威海公园的第一印象。

  威海公园讲解员陶芸竹向记者介绍,威海公园北起四方路,南至平度路,面向威海湾,总长3218.6米,平均宽度144.3米。整个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大海、树林、绿地、鲜花、雕塑、山石、建筑有机结合,相互辉映,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生态海滨城市画卷。3550平方米的树化石森林、100多棵远古时期的树化石、高10米的主题雕塑《画中画》、天文台指南针罗盘仪的雕塑内容,不仅让记者们享受到了美丽的风景,更体会到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

  沿着海岸线,蔚蓝的海水拍打着堤岸,与蓝天和绿树交相呼应,美丽的景色“秒杀”了不少记者的快门。陶芸竹说,威海公园除了沿海的美丽景色还有一个中心文化广场,由北向南设有四个主体景区,分别命名为海伢、海恋、海颂、海慧,每个地方都有与之相对应的雕塑。

  据介绍,广场在建设的时候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景区内设置了儿童游戏场,老人健身区。为给游客增加科普知识,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在中心广场南侧设有3550平方米的树化石森林,100多棵远古时期的树化石不仅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也引起人们对历史、生命、时间的深思。

  威海公园是蓝色文化的彰显,下一步威海的发展还将在海洋特色、传承海洋文化的基础上,实现转型跨越发展,陶芸竹在与记者们谈到威海的蓝色文化时引用了中共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的一句话:“威海要用蓝色文化鼓舞和凝聚全体市民,塑造思想解放、观念先进的威海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阅读
  • 临沂民企以创业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塑造现代农民
  • 姜异康济南调研:努力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 济南趵突泉喷涌十年成定局 “水文章”塑造城市形象
  • 青岛恒星学院法德并举 塑造新时期文明大学生
  • 威海人生药业抢权乱象:一家企业出现俩董事会

    • 上一篇:业内人士揭秘 汽车导航免费地图升级是忽悠
      下一篇:“秘鲁币”骗局暴力升级太猖狂 诈骗不成竟动手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