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民众2013年起享受精神健康检查 一生至少19次

时间:2012-06-25 20:06来源:国际在线 www.yunhepan.com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日报》6月25日消息,从2013年开始,韩国全体民众一生中将人均至少接受19次精神健康检查。

  韩国去年实施的精神疾病现状调查结果显示,14.4%的韩国成年人曾有过一次以上的精神疾病经历。也就是说,韩国18岁以上人口每10人中有1.5人患有精神疾病。如果包括承受校园暴力、沉溺游戏、升学压力增大的18岁以下青少年,韩国国民的精神疾病问题恐怕会更加严重。

  调查结果还显示,该国成年精神疾病患者中只有15.3%的人到医院治疗或找专家咨询。

  根据该计划,韩国民众小学入学前2次、上小学时2次、上初中和高中时各1次、20多岁时3次、30岁以后每10年2次将接受精神健康检查。将面向婴幼儿和青少年重点检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忧郁症、沉溺网络等疾病,面向青壮年重点检查压力过大、忧郁症、焦虑症、自杀、酒精使用障碍(包括酒精依赖和中毒症状)等疾病。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重点检查压力、忧郁症、自杀等倾向。

  精神健康检查的方式是,国民健康保险公司根据对象年龄邮寄问诊表,接受检查的对象自己填好表格后回信。健康保险公司将对问诊表进行评估,然后把结果邮寄给本人。

相关阅读
  • 世卫组织:至少有22073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 驻叙美军在一检查站向平民开火致1死1伤
  • 印尼一辆大巴坠入峡谷 至少24死13伤
  • 尼泊尔一辆客车坠入约400米深峡谷 至少18人死亡
  • 孟加拉国突发燃气爆炸 至少7人死亡25人受伤
  • 美媒:沙特麦加朝圣踩踏事件致至少1399人死亡
  • 也门再发婚礼现场遇袭事件 已致至少13人遇难
  • 中国男子在美杀害表哥家5人 至少获刑125年

    • 上一篇:印度推行全民“开药不花钱”计划
      下一篇:美韩演习以朝鲜国旗当靶子 朝鲜称极其严重挑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