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鸡黍镇“五老”调解暖民心

时间:2012-08-01 20:06来源:金乡县政府网 www.yunhepan.com

近日,鸡黍镇东李村成立了首家“五老”调解工作室,充分挖掘和发挥“五老”人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观能动作用, 结合该镇实际建立起一支由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为骨干力量的“五老”调解员队伍,利用他们在村内较高的威望,积极参与到村内大大小小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中,为维护我镇社会稳定工作贡献积极的作用。

“五老”调解室的成立,首先可以由专人密切注意村内民情民意,及时了解村内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一旦发现,在立即上报村委的同时积极利用自身优势,了解纠纷的详情、隐情、内情,尽可能的把群众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之中。其次,“五老”调解队伍的成立,大大减轻了村委会的工作量。以前,村内一旦发生矛盾纠纷,就要找书记,找主任,不但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还影响了村内其他工作的开展。现在,有了这只威望高,能力强,既受群众信任,又有官方支持的调解员队伍,村委会可以放手将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交给他们,而安心搞好村子建设,促进镇村经济发展。此外,“五老”调解队伍的成员闲暇时间丰富,在平日可以利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相对较高的文化水平,深入田间同村民聊聊家常,说说经验,同时宣传党和政府惠民新政策,新思路。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的方式潜移默化纠正村内极少数人的浮躁习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张丹强 周海天)

陈攀

相关阅读
  • 张楼乡开展“庆八一,送温暖,送健康”活动
  • 姚村镇扎实抓好民心工程建设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 安居街道汪东汪西村“民心路”正式开工
  • 一份报纸暖暖温情 留下希望守住明天
  • 映日荷花别样红——兖州“党员结对助残温暖行”纪实
  • 兖州:包村注温情 爱心送温暖
  • 兴隆乡司法调解化纠纷
  • 司马镇“人民调解便民服务直通车”开到百姓家门口

    • 上一篇:金乡县将对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进行清理核实
      下一篇:金乡县农业局干部轮流主讲 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