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夏镇街道人大“民情日记”架起“连心桥”

时间:2012-08-01 20:09来源:微山县政府网 www.yunhepan.com

今年以来,夏镇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在人大信访中的作用,通过建立“民情日记”,架起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连心桥”,促进了该街道社会的和谐稳定。
该街道人大为各级人大代表配备专门工作日记,要求每名代表记录“民情日记”,随身携带、随时记录。各人大代表和各村(居)代表骨干每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对所记录的问题及时整理、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对于当时当地可以解决的问题,立即协调有关部门立即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汇报,确保在最短的时间予以解决;对于一时无条件解决的问题,向群众解释清楚争取谅解。“民情日记”由该街道人大办公室负责汇总,对于问题的解决办法、工作进度等也落实到“民情日记”的具体文字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民情日记”既成为落实代表责任、考核代表履职情况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成为了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密切代表和选民关系的一个重要依托。截至目前,该街道15名市微山县级人大代表已深入10余个村(居),通过“民情日志”,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余件,解决疑难问题30余个。

相关阅读
  • 羊山镇:创新管理求实效 民情日记拉距离
  • 危桥改造架起惠民“连心桥”
  • 小路口镇“便民服务卡”架起干群连心桥
  • 龙桥街道五里庄社区架起干群“连心桥”
  • 兖州市长公开电话 架起与百姓沟通桥梁
  • 金乡县司法局手机短信平台架起“连心桥”
  • 司马镇:短信平台架起连心桥
  • 霄云镇:畜牧养殖协会为农户架起致富桥梁

    • 上一篇:微山县地税局五项措施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下一篇:微山县渔管委召开上半年考核工作会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