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一中校庆趣事多 75岁老校友75岁老校友“不敢”进校门(图)

时间:2012-10-21 20: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老校友在母校拍照留念。

 

  10月19日讯(记者 侯雪)今天上午,在济宁一中太白校区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数千名校友从各地返回一中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


75岁老校友找不到学校门


上午8:30,已经75岁高龄的44届校友张军力和夫人,站在一中校门前徘徊了许多没敢进。“这是母校吗?怎么变化那么大?”在记者的确认下,两位老人才迈步走进母校校门,站在楼区广场前,感慨地说:“母校变化真大呀!”

 

 

  数千名校友从各地返回一中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


30年没见面 见面还是喊小名 


在校友签名板前,2位老校友激动地拍着对方的脸,拥抱在一起,“大哥,我们有30年没见面了。”“你这老伙计,还是那样开朗。”他们是从济南和菏泽特意赶来参加母校校庆。“你还记得你同桌、包子、小豆豆、黑班长吗?”“记得,记得。我还记得当年我和黑班长是同桌,他总是板着脸从不笑,咱们班同学都怕他。”

 

 

  数千名校友从各地返回一中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


拍合影 发微薄 传递校友情


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记者离开一中校园,太白校区广场前照合影的人络绎不绝。被花团拥簇的雕塑成为校友最优先选择的背景,相机和手机也成了今天使用频率最高的现代化工具。记者看到,73届的校友刚拍完合影,64届校友就排成一排。“能帮我们拍张合影吗?”可能看到记者是拍照的“专业人士”,64届毕业生李大爷走到记者跟前说:“人一定要照全了。雕塑也一定要照全了。”当记者招呼大伙看镜头时,这一张让有着10人的合影竟然被到场的数十名记者用不同型号的相机照了11次。


一位来自北京的校友告诉记者:“我在发微薄,@了我北京校友会的同学们,让没赶来的北京校友也能看到今天的场面,了解母校今日的发展。” 

 

 

老校友在母校拍照留念。

 

  

相关阅读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新老博物馆同步开放 每日限额接待500人
  • 公布了!山东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有济宁!
  • 济宁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时间统一为每月20日
  • 视频 | 永葆军人好本色 退伍老兵爱心捐赠助战“疫”
  • 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 上一篇:济宁一中:四海校友唱赞歌 百年名校展神韵
      下一篇:供销路一井盖丢失 洞口"虚位以待"坐等"归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