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计生】依法行政让计生工作绽放阳光之花

时间:2012-12-16 17: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年来,兖州市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中,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采取了多项措施,不断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了计生执法的质量和水平,使阳光计生之花绚丽绽放。

提高计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市法制办每年定期举办领导干部、计划生育行政执法人员知识讲座、培训班,并进行严格的考试,凡考试合格的,发给《行政执法证》,不合格的再进行一次补考,对补考不合格的,调离行政执法岗位,真正做到了持证上岗。同时,为了增强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定期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

提升计生部门依法行政的专业性。计生局与法院联合成立了执法巡查大队,加强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执法巡查大队建立了社会抚养费电子档案系统。该档案包含了全市社会抚养费征收人员的所有信息,涉及到违法生育当事人的家庭状况、收入状况、缴款明细、缓款计划、相关文书、征收进程、法院强制执行状况,相关图片等,使征收工作目标准确无误。

全面推进计生工作政务公开。通过开通行风热线、设立举报电话、发放有奖举报公开信等方式,将计生部门工作职责、办事规定、办事程序、办事时限进行公开,每年印发计生服务指南、挂历、明白纸30余万份,发放给育龄群众。同时,充分利用各镇街以及各村居的宣传栏,将计划生育工作随时进行公开,打造“阳光计生”。

扎实做好信访来电、来访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信访电话,并且为实现24小时接听信访来电,信访服务电话直接与信访科长手机相连接。同时,对于来访群众,时刻做到热情、文明接待,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开展调查,做到问题不积压、矛盾不激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 梁山县行政审批中心努力打造便民利民阳光服务平台
  • 驩城镇“三资”管理工作阳光 透明
  • 金乡县交运局以人为本 树“阳光交通”服务品牌
  • 审计局“阳光审计、为民护财”获得济宁市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品
  • 霄云镇:干部培训 绽放“五色花”
  • 市中区文广新局举行“运河之都 阳光少年”复赛评选
  • 金乡县“共享阳光·携手建功十二五”活动全面展开
  • 羊山镇创新机制构建“阳光计生”

    • 上一篇:【济宁汽车总站】“安全手抄报”欢迎来评选
      下一篇:适应新刑诉法的新要求 有力促进讯问方式转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