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2013年药械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时间:2013-04-08 19: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为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药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规范组织生产经营和使用,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减少,药械安全风险降低,医药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近日,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一系列文件,确定2013年药械监管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药械生产环节监管。定期组织召开药械生产、药品批发、医疗机构制剂调度会议,全面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监督药械生产企业严格实施GMP标准;进一步推行质量授权人制度,对药械生产企业每季度开展一次检查,通过现场指导,及时发现企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加强药械经营环节监管。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基础档案管理,按照一企一档要求,结合日常监管,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动态管理档案掌握及时准确,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药品、医疗器械行为。加强药械经营准入管理,深入推进药械经营规范提升工程。加强对新办证药械经营企业监管,督导药品经营企业全面贯彻落实GSP,加强对GSP认证后跟踪检查。

三是加强药械使用环节监管。全面加强医疗机构药械采购、索证、验收、储存和质量管理工作,及时贯彻传达省、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的各项专项检查工作任务,规范药械使用行为。

四是以局创建“健康4+1”机关服务品牌为契机,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推荐一批管理规范、服务文明的药械经营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参加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示范评选活动。

五是开展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电子监管工作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对赋码产品(包括基本药物、特殊管理药品、四大类制剂产品及企业自主赋码产品)核注核销和数据上传情况,问题药品追溯情况。

六是做好药械法律法规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各药械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培训,重点做好GMP、GSP、《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山东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 鱼台县“四不两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 嘉祥县积极准备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 【梁山县住建局】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 【兖州教体局】实行学校安全月报制度
  • 【鱼台环保局】全面启动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后督察工作
  • 【济宁渔业局】参加全市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 【济宁汽车总站】开展安全咨询及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 上一篇:【鱼台环保局】积极参加“我爱鱼台”万名志愿者行动
      下一篇:泗水大黄沟乡多措施做好村户通工程建设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