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吴村镇乡村文明行动村村评大闹新春

时间:2014-02-07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年末岁首,吴村镇以贯彻落实曲阜市“两会”精神为抓手,充分利用辞旧迎新的有利时机,在全镇上下广泛开展了“咱们村里的大好人”村村评活动,从而把“四德”工程建设逐步推向深入。
  2013年,吴村镇紧紧围绕“农业观光特色镇”定位目标,先后在曲阜市开展的四个季度项目观摩点评中分别取得了第五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三名的好成绩。该镇牢牢抓住以“四德”工程建设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加之积极争取上级的大力支持和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赢得项目落地发展的主动权。
  为提升乡村文明的正能量,镇党委政府结合总结去年、规划今年,创新年终各类典型模范评选内容和形式,利用元旦至春节前这段时间,启动了“乡村文明村村评”活动。通过26个村各自不同形式的评选,全镇共评选出优秀党员、好媳妇、好婆婆、孝贤之星、勤劳致富户、卫生标兵、五好家庭等各类典型236名。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张庄村,在评选“先模人物”上高人一筹,针对本村土地资源丰富,致富户较多的特点,专门设立了种粮大户奖,即对种粮50亩以上的大户给予农业特殊贡献奖;针对创业典型专门设立了创业之星奖。与此同时,不仅让好媳妇、好婆婆等典型人物披红戴花,敲锣打鼓喜报上家门,还把照片事迹上光荣榜、上孝贤长廊、上文化广场、上善行义举四德榜,让全村人人都夸赞。
  另外,张庄村还充分发挥本村文艺宣传队的作用,将这些身边典型编成节目演给大家看,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以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目前,吴村镇以文化站牵头,发动了像张庄村这样的11个文艺宣传队以“百姓大舞台”为平台,巡回全镇进行汇演,让那些善行义举的乡村大好人的事迹,名扬四方,为2014春节增添鲜活的风景。(张向东)

相关阅读
  • 济宁一检察院干警获评“特赦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 评论|讲卫生,也是爱国的一种方式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济宁市113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 评论|四月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
  • 评论|互联网祭扫:别样清明一样情
  • 评论|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 短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 上一篇:曲阜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及增速均列济宁曲阜市第三
      下一篇:城曲阜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节前占道经营整治力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