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媒:美众院政要表示安倍参拜“有利中国”

时间:2014-02-18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月17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会见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左)。图为会谈前两人握手。  2月17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会见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左)。图为会谈前两人握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日本共同社2月17日报道,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罗伊斯(Ed Royce)17日与超党派日美国会议员联盟会长、日本前外相中曾根弘文等人举行会谈。罗伊斯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此举或许对中国有利”。

报道称,针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中曾根谋求美方理解,辩称“这是为了誓不再战的参拜”。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失望,这再次凸显出美方的不满。作为众院外交委员会一把手,罗伊斯对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具有一定影响力。

实际上,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国政府对日本领导人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秦刚指出,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靖国神社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至今供奉着对亚洲受害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14名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实质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企图颠覆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日本领导人的倒行逆施不能不引起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对日本未来发展走向的高度警惕和强烈担忧。

秦刚重申,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真正做到“以史为鉴”,日本才有可能同亚洲邻国发展“面向未来”的关系。中方严正敦促日方信守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http://www.yunhepan.com/news/289895.shtml

相关阅读
  •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决定春季不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 这种时候说这话,他存心害安倍吗?
  • 安倍:研究修订法律为宣布紧急状态做准备
  • 安倍想当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和事佬” 恐难如愿
  • 安倍“御用记者”涉性侵 受害日本女记者胜诉
  • 安倍心腹被曝与女官员"公费约会" 女方回应疑否认
  • 安倍让男运动员“笑一个” 回应亮了
  • 谁会是下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这个会上发话了

    • 上一篇:外媒称中日紧张局势僵持不下 东亚安全问题严峻
      下一篇:男子胡须给力什么都能挂 包括燃烧的火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