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媒称中国掀起“批日货”运动

时间:2014-03-17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资料图片:2013年11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名模特展示尼康公司复古造型的新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f。新华社/法新(朱炜编辑)  资料图片:2013年11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名模特展示尼康公司复古造型的新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f。新华社/法新(朱炜编辑)

  参考消息网报道 日本照相机制造商尼康公司在中国中央电视台3·15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上被点名后表示重视央视报道,会对消费者负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6日报道,中国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是曝光不良商家,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节目。今年的3·15晚会虽然也曝光了多家中国本土公司,但央视宣传以及媒体关注重点似乎是尼康这个日本公司。

  央视节目称,多名中国消费者购买了尼康D600单反相机后发现拍照出现黑点。尼康售后人员称这是由中国空气污染形成的雾霾造成的。但消费者指这一解释难以令人接受,并指出D600的卖点之一就是声称机身密封良好,具有卓越的防尘性能。

  尼康在3·15晚会结束后发布微博称:“尼康中国非常重视央视3·15晚会的报道,尼康公司已于2014年2月26日在官网发布信息,公布相关售后服务跟进措施,并在全国售后服务网点积极应对。尼康公司今后也将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继续为中国市场的用户提供全球标准的优质服务。”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6日报道说,针对在3·15晚会揭开的尼康D600黑斑门,尼康中国市场总部高级经理胡嘉荣称,这是由于相机的构造和个体差异造成。此前,尼康部分特约维修站工作人员将其归结于“雾霾”,胡嘉荣称,这些言论不能代表公司观点。

  另据报道,上海工商部门已要求尼康全国范围下架D600。

  《日本经济新闻》3月16日报道称,中国掀起了由国有媒体批判日本产品的运动。中央电视台15日晚间播出了有关“尼康数码相机存在缺陷”的节目。其他中国媒体也有跟风的可能,或令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受到影响。日中关系的恶化有可能是背景之一。中国时不时出于政治目的“敲打外资企业”,如今成为众矢之的的是日本企业。

  央视举出的问题机型是尼康D600单反相机。节目指出,用该型相机拍摄的照片上屡屡出现黑斑。在对尼康客服人员进行的暗访中,节目也认为公司方面处置不力。

  尼康等日本品牌相机在中国市场占据主要份额,网络上已经开始出现支持央视论调的帖子。有人称,美国也有消费者指出尼康D600存在缺陷,并发起了联合诉讼。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5日也关注到,中央电视台在3·15晚会中,指责尼康公司出售存在问题的相机,而且逃避产品质量保证义务。央视指出,尼康的态度就是逃避和找借口,这让许多人感到失望。

  报道认为,央视的3·15晚会已经成为试图为消费者撑腰并打击不良商业行为的年度活动。

  跨国企业通常会为3·15晚会做好准备,因为晚会会将矛头对准这些公司。曾经成为目标的企业包括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公司、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等。

  尽管一些人对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嗤之以鼻,但媒体的报道会对其针对的企业产生长久的冲击。(参考消息网)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阅读
  • 瑞士国宝级运动员费德勒成硬币上的“第一人”
  • 安倍让男运动员“笑一个” 回应亮了
  • “反抗灭绝”运动脱离群众?网友:哪有他们空闲
  • 《超级中国》新春纪录片在韩掀起“中国热”
  • 普京:西方国家意欲挑战俄罗斯 掀起新一轮冷战
  • 玻利维亚总统排除新大规模国有化运动 称变现实
  • 乌干达掀起中国功夫热 孩童勤练武欲成动作明星
  • 波兰民众为抵抗俄反制裁发起“吃苹果运动”

    • 上一篇:普京与奥巴马通电话时重申克里米亚公投合法
      下一篇:参考消息:外媒报道泰国拘捕疑似维族偷渡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