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聊城半百丈夫悉心呵护卧病妻子 大爱守护幸福家庭

时间:2014-03-18 12: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1

武守堂照顾脑出血住院的妻子

22

武守堂的母亲照顾儿媳焦汝华

  齐鲁网3月17日讯 50岁的武守堂是阳谷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妻子焦汝华是下岗职工。这是一个三世同堂的四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2012年12月12日,焦汝华突发脑出血,被120急救车拉到县医院后,因病情危重,先后进行了开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和气管切开多项手术,在医院诊疗48天之后,于13年1月29日症状好转出院。

  为了照顾好妻子,武守堂作为一个对脑出血知之甚少的门外汉,不得不向医生、护士请教,学习护理病人的知识和技能,经常到康复中心去参观学习,同其他病人家属沟通交流。很快,我就变成了妻子的实习医生、责任护士、保姆和理发师。武守堂用一颗心为妻子提供了良好的康复环境,及时的治疗,细心的呵护,为卧病在床的妻子尽到了应尽的责任。

  家里遭遇的这场变故对他们的儿子也影响很大。焦汝华入院时,儿子正在大连出差学习,得到消息后,一路狂奔,不到24小时就赶到了医院。在医院里,武守堂和儿子轮流护理焦汝华,刚刚走上社会的儿子承担了几乎和他一样的任务。儿子的所作所为赢得了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家属的一致好评。在变故面前,儿子一下子长大了,由一个尚需疼爱,时而撒娇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和父亲共同支撑家庭的中流砥柱。

  在这场灾难中,武守堂的70多岁的母亲也给了他们很多的帮助。虽然母亲有冠心病,却坚持为他们夫妻做饭,收拾房间,而且学会了简单地看护儿媳。就这样,一年多以来,一家人的悉心呵护为焦汝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爱的长城。

延伸阅读:【最美家庭】罗燕军:“小”家服从“大”家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 群众认可家庭均可参加淄博:“寻找最美家庭”仪式启动 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最美家庭】李军:公益之路夫妻并肩一直走【最美家庭】罗秀奇:家贫出孝子 母爱最无私【最美家庭】余进伦:付出一生时间去照顾患病妻子【最美家庭】罗庆荣:诠释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相关阅读
  • 中国城市竞争力系列榜单:济青烟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 莱阳女子30年悉心照顾前夫仨残疾哥哥 演绎人间大爱
  • 网友大爱助烟台十岁白血病男孩 已募善款近两万
  • 山东广播电视台庆祝第16个记者节 表彰十大爱岗敬业标兵
  • 垦利“互联网+”守护舌尖安全 饭店就餐扫码可查菜品质量
  • 山师附中幸福柳校区近千名高中生乘上家校直通车
  • 威海邱博大爱奉献敬老院:所有的老人都是我们的“父母”
  • 临沂“书屋老人”自掏腰包建免费书屋 “小爱”变“大爱”

    • 上一篇:济南将添首座跨黄河公铁特大桥 从华山付家庄过河
      下一篇:山东筹集830亿元支持农村改革发展 扶持家庭农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