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新驿镇环境整治建美丽乡村

时间:2014-05-19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代传春)兖州区新驿镇把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突出薄弱村治理。新驿镇对骆村、堰头等16个环境综合整治薄弱村,采取逐村逐街逐巷、逐个薄弱点进行拍照留影、登记造册,逐村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会等办法,指导各村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转化提升方案,并建立整改制度,夯实任务,压实节点,全速推进。到4月底,16个环境综合整治薄弱村共清理长期停放在街道两侧的农机具210多台,拆除违章建筑1530平方,设置“门前三包”制度牌1780户、高标准环境综合整治宣传牌66块,铺设人行道彩砖4100平方,破旧院落或废旧坑塘改建文体广场6处2670平方米,更新垃圾桶122个、路灯146盏,栽植绿化苗木2123株。

突出村庄绿化消“零”。为从根本上解决好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街道绿化投资难题,新驿镇指导涉及到的18个村,积极探索苗木大户承包路段换绿化、农户栽植确权到户换绿化模式,走活了街道绿化“一盘棋”。同时,对高一、秦村等11个绿化标准较高的村,采取房前屋后种植三叶草的方式,加以提升,主要街道两侧的裸露土地实现了绿化全覆盖。

突出示范片区打造。新驿镇按照“建成片区抓升级、在建片区抓提速、成熟片区抓启动”的思路,对建成的高吴桥片区9个村,逐村研究制定提升方案,其中高三村等6个村的11个配套基础项目已经完工。对新建的顿村片区10个村,严格遵循“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组织专人靠上督促指导,目前10个村的高标准绿化示范街建设、排水沟盖板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绿化苗木6700株,铺设排水沟盖板9800米,改造路灯132盏,美化墙体110000平方米。

突出镇驻地环境升级。新驿镇投资50万元,对府东街进行改造提升,铺设路沿石3200米,建成绿地6300平方。投资13万元,建成了出租车停车场,出租车辆全部实现定点经营。集中开展店外经营专项整治行动11次,取缔店外烧烤、洗车点、收购点20多家,拆除违章建筑4处910平方,规范店外广告牌匾133块,设置公益宣传牌110块。引入市场机制,255省道、济阳路沿线新增绿化景点3处2700平方,与弘浩静逸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保洁合同,镇驻地实现全天候保洁。

突出环境整治进家。新驿镇制定《环境整治进家庭活动实施方案》和《环境整治进家庭示范户评比标准》,分4次组织支部书记、妇联主任和村民代表到曲阜市、汶上县的部分村参观学习环境整治进家庭经验,发放致全镇人民公开信12000份,为符合标准条件的186户“环境整治示范户”进行了挂牌,在全镇营造了环境整治进家庭活动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 【梁山县住建局】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 【济宁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微山县督导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工
  • 【鱼台环保局】七项措施强化机关效能创建优化发展软环境
  • 【文物旅游局】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天地
  • 邹城市唐村镇“四大行动”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 兖州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廉洁教育讲堂”建设工作
  • 兖州市开发办多措并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 泗水大黄沟乡多措施做好村户通工程建设工作

  • 上一篇:梁山县马营镇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鱼台县“四不两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