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开发办多措并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13-04-23 19: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3年兖州市重点实施了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投资2710万元,主要采取水利、农业、林业、科技措施,项目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成立了由分管市长任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各项目镇也成立了由镇长挂帅的工程建设指挥部,同时抽调农口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和工程管理,全市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强大工作合力,保证了项目建设有指挥、有监督。      

二是注重基础,狠抓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把好规划设计关,根据项目区实际特点,本着规划设计的先进性和实用性,打破原有项目区的条条框框,按照百亩方田的标准进行重新规划。施工中,坚持三统一,即:统一领导、统一施工、统一标准。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发办所有工程人员深入项目区,实行包路段、包工程责任制。施工单位全部是有资质的施工企业。强化细节管理,每处渠道、机耕路动土前,坚持定点放线,统一测量,特别对填老渠、开新沟打破原有地块格局的,在妥善处理占地矛盾的前提下,坚持机械化施工,使整个项目区工程布局合理、线形美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严格执行项目工程招投标制、项目和资金公示制、项目工程监理制、项目法人负责制、检查验收制等各项制度,从制度的每一个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同时对不合格、不规范的工程全部进行翻工,绝不降低标准,逐步打造农业开发的精品工程。

三是多措并举,突出效益,加强运行管护。加强项目管护是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的重要举措。为此,一方面充分调动项目区群众对项目管护的积极性,让他们从项目工程获得收益的同时,加大对工程的维护;另一方面在项目建设完成后及时进行工程移交,明晰产权,同时尽可能多的运用市场机制,进行拍卖、租赁、承包等形式,落实管护责任,发挥工程的长期效益。

相关阅读
  • 【文物旅游局】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天地
  • 邹城市唐村镇“四大行动”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 兖州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廉洁教育讲堂”建设工作
  • 泗水大黄沟乡多措施做好村户通工程建设工作
  • 【兖州林业局】迅速掀起绿色通道建设攻坚战
  • 【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兖州市漕河镇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 【曲阜教体局】牢固树立实干兴业理念加快教育名市建设步伐

    • 上一篇:【泗水人社局】“廉洁教育讲堂”开讲
      下一篇:【邹城交通运输局】推行“一句话工作动态”报送制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