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安倍表达行使集体自卫权决心 称需整理宪法解释

时间:2014-09-12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资料图:日本前内阁法制局长官小松一郎。
  资料图:日本前内阁法制局长官小松一郎。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今年6月去世的前内阁法制局长官小松一郎的追悼会时表明推进制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法律的决心。他当天表示,将小松调任为内阁法制局长官,是因为他能不间断地构筑安全保障的法律制度,重新探讨、整理宪法解释,必要时必须做出最小幅度的修改。

  2013年8月,因受到志在做出行使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的安倍的提拔,小松从驻法国大使的任上调任内阁法制局长官,主导安倍期望通过宪法解释来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法律解读任务。

  这是外务省出身的官员首次担任内阁法制局长官。小松就任不久便发现患有肠癌,今年初住院动了手术,在休养1个月后上班,一直坚持到今年5月16日。小松于6月份逝世。

  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安倍出席在东京都内的酒店举行的小松追悼会。安倍在追悼会上称,“不间断地构筑安全保障的法律制度,需要重新探讨、整理宪法解释,必要时必须做出最小幅度的修改,我认为只有小松才能做到这些,因此直接从驻法大使的任上调任内阁法制局长官。”

  安倍还表示,“小松在国会上信心满满地答辩,说话逻辑清晰、有条不紊,确实给了我勇气。小松播了种子,耕耘、收获是我的职责。”安倍以此表示推进包括行使集体自卫权在内,配备安保方面的法律。

相关阅读
  • 杜特尔特被CNN记者问健康状况:宪法没要求我公开
  •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首次会议取得新进展
  • 伊朗总统称需结束遭孤立状态 计划就核协议公投
  • 石原慎太郎宣布引退 遗憾“宪法一个字也没变”
  • 日400余民众9-18呼吁安倍停修宪法 和平外交
  • 伊拉克媒体不满美国空袭ISIS 称需长远战略
  • 泰王批准临时宪法 军政府启动政改削弱他信实力
  • 泰国“维和委”:临时宪法草拟完毕 不必公投

    • 上一篇:日媒:载中国游客小巴在日本遇车祸 13人被送医
      下一篇:英摄影师称拍到温德米尔湖内“水怪”照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