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烟台“90后”高铁“精调师” 日行14公里只为1毫米

时间:2014-12-24 12: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419313890329

这条漆黑的隧道便是李魏林每天工作七个多小时的地方。

1419313914869

李魏林头戴探照灯,在隧道里跟工友测量轨距。

1419314015608

手持道尺,一根枕木测量一次,确保误差在1毫米之内。

1419314033575

李魏林在更换轨道扣件及垫板,确保轨距、水平和方向误差保持在1毫米之内。

  齐鲁网烟台12月23日讯(记者 卢伟霞)12月28日,青荣城铁将迎来通车,伴随着通车,一批90后高铁精调者迅速成长起来,1991年出生的李魏林便是其中之一。自201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李魏林便由一名普通的线路工迅速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被职工称为高铁“精调师”。

  日行14公里不觉累 只为1毫米

  第一次见到李魏林的时候,这个90后小伙子穿着休闲款上衣、运动裤、篮球鞋,带眼镜,满脸阳光,难以想象到他的工作是沿着空荡的铁轨进行一遍遍地测距、精调,单调又严谨。

  12月份,李魏林的工作地点在蓁山隧道,同样是进行测距、精调,进入隧道,浓度很高的水泥粉末扑面而来。李魏林说,因为隧道壁还未打磨好,墙壁上的水泥粉末弥漫到隧道里,“一天工作结束后,头发都变白了。”一进入工作区域,李魏林便笑容收敛,推起轨检仪开始了严谨的工作,“这里需要减0.5毫米,这个加0.8毫米”,随后,李魏林熟练地拧下螺钉,更换扣件、垫板,使得误差精确在1毫米之内。

  精确到毫米的数据是高铁所专有的,两股钢轨之间标准轨距为1435毫米,轨距、水平和方向误差必须在1毫米之内,李魏林告诉记者,这微小的1毫米决定了列车行驶的平稳,决定了旅客乘车的舒适感,“甚至因1毫米的误差导致列车出轨也是有可能的。”

  不到六点起床奔赴铁轨,拿起道尺、推起轨检仪便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李魏林说,他主要负责精调质量回检和次日工作量调查,每天需要沿铁轨走10公里左右,最多一次走了14公里,“当时没觉得累,回来看表格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走了14公里,挺佩服自己的,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

  李魏林说,7月份的时候,在铁轨上工作特别热,因为作业需要携带工具,水便成了累赘,“就带一瓶矿泉水,放兜里,水拿多了工具就法拿了,渴也只能忍着。”晒黑了也累瘦了,这个90后的小伙子如今当笑话讲了出来,摸着自己的脸说:“有一天无意间称了下体重,竟然瘦了12斤,脸也晒黑了,好不容易才恢复过来。”

  三个月完成三年的跨越:实习生到精调师的转变

  2009年,李魏林被“高速铁路技术”这个专业吸引,报考了山东职业学院,家住栖霞的他每次往返济南都是一件大难事,“6个多小时的车程,寒暑假车厢里满是人,没座的时候只能站着。”李魏林说,当时自己对铁路兴趣非常大,坐火车的时候都会请求列车员带他看下列车长室,“但是只能隔着门看,不让进去。”不仅对列车充满兴趣,李魏林对高铁更是兴趣满满,“当时就在想,如果将来有工期肯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相关阅读
  • 山东慈父扛馒头狂奔只为捐肝救女 国内外汇集善款达3万多
  • 爸爸扛馒头狂奔只为割肝救女 济南修脚师捐3000元
  • 山东小伙玩命狂奔只为捐肝救女 引爆2016第一波爱心潮
  • 山东慈父天津街头玩命奔跑 只为捐肝救半岁重病幼女
  • 济南:二手车市场近百人紧张对峙 只为争夺消防通道
  • 五年级河北女孩深夜“游逛”至德州 只为躲避爸爸
  • 桓台五旬男子持铁棍专打女性 不求财色只为报复发泄
  • 烟台一90后男子持"手枪"抢劫钻石店 只为游戏买"装备"

  • 上一篇:济南一老板买手机 让兼职大学生给“分期付款”
    下一篇:济南最大规模公租房摇号将直播 成套房源5695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