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苏格兰发现史前巨型爬行动物:像海豚又像鳄鱼

时间:2015-01-14 11: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萧克劳希海鬃蜥(图片来源网络)萧克劳希海鬃蜥(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台媒称,苏格兰有自家品牌的史前海生爬行类生物。例如大名鼎鼎的尼斯湖水怪。原来早在1.7亿年前的侏罗纪中叶,苏格兰的确存在过大量体型巨如快艇的海洋生物。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13日报道,当地一群古生物学家最近成功从化石中辨认一种名为“萧克劳希海鬃蜥”(Dearcmhara Shawcrossi)、像海豚与鳄鱼综合体的巨型肉食性爬行动物的新物种化石。当地媒体更戏称它是“尼斯湖水怪的表亲”。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根据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研究人员说,他们在斯凯岛(Isle of Skye)发现并且辨识出来的化石,显示这种古代海洋生物活跃在1亿7000万年前。

  它们长相有点像海豚,鼻子到尾巴长达4.2公尺,在侏罗纪时期栖息在苏格兰周围的温暖浅海。它们当时位于接近食物链顶端的位置,以捕猎鱼鱼类和其他爬行动物为食。

  在侏罗纪时期,苏格兰斯凯岛仍然是一片海洋,有大量鱼龙目古生物栖息。上述以爱丁堡大学为首的古生物学家群分析研究近50年来在斯凯岛出土的古生物头骨、牙齿与上臂骨化石碎片。辨识出数个绝种的鱼龙样本,包括这个“萧克劳希海鬃蜥”的全新物种。

  “萧克劳希海鬃蜥”的命名,是为了纪念业余古生物学家萧克劳希(Brian Shawcross)。萧克劳希1959年在斯凯岛的毕亚瑞雷格湾(Bearreraig Bay)发现这种生物的化石。上述研究发表在《苏格兰地质学期刊》上,科学家相信,这贡发现有助于研究海生爬行动物的演进。

相关阅读
  • 从釜山开往日本一客轮疑与海豚碰撞 16人受轻伤
  • 百岁鳄鱼被朝拜者投喂太多食物 过度肥胖致死
  • 怀孕妻子被鳄鱼吃掉一尸两命 丈夫倾家荡产复仇
  • 南非鳄鱼将过114岁生日 创史上最长寿纪录
  • 屏东鳄鱼农场招徒 3名青年大胆报名拜师学艺
  • 日本“海豚湾”开启新一轮捕杀季 拒改变传统
  • 日本血腥捕豚季拉开帷幕 第一批海豚已被屠杀
  • 泰国一女子跳入鳄鱼池自杀 被活生生咬死

    • 上一篇:日本冲绳本岛近海发生4.6级地震 暂无海啸风险
      下一篇:研究称男士不穿内裤更健康 隔天一换是“底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