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哈佛模联将列台湾为“国家” 大陆代表抗议遭逐

时间:2015-02-10 11: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港媒称,台北市长柯文哲“两国一制”论触动两岸敏感神经之际,日前美国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模联)会议的手册将台湾列为国家,遭大陆代表团抗议“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的侵犯,是对中国代表及领队的冒犯”,要求主办方道歉并收回手册重制。

  据香港《信报》2月9日报道,接连交涉后,大陆代表团三名领队师生被主办方以“安全威胁”等理由驱逐出场。事件连日成为互联网热门话题,也引爆两岸网民骂战。

  另香港《成报》9日报道,哈佛大学1月29日举行的“模拟联合国”委员会首次会议,邀请了30多个国家及地区代表出席,大陆和台湾代表均获邀请出席。三位大陆代表在会议召开前,在名册上发现台湾被列为“独立国家”,感到愤怒激动,遂向主办单位抗议,质问“台湾不是主权国家,怎么能被列为独立国家?”大陆代表团认为,这反映哈佛大学非常没有常识,认为在这种政治氛围浓厚的场合,大会竟犯下“不可宽恕”的错误。

  报道说,模拟联合国秘书长当时的解释是“这是为了体现所有代表的多样性”,未有理会大陆代表的要求。部分大陆代表于是在翌日写信给主办单位抗议,指大会的做法“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要求主办方承认名册中的“台湾是独立国家”是“编写错误”,并重新印制。而大会同样未予理会,反而派出监控人员,防止大陆代表闹事,最后更下“逐客令”,以“你们的存在让人不舒服”为由将大陆团“请出”会场。

  报道说,其中一位大陆代表事后在内地网上发文讲述事件,并再三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过往曾多次发生其他国家将台湾列为“国家”引起大陆方面不满事件。早前大陆网友就曾对苹果手机将台湾、香港与其他国家并列感到不满。

  

相关阅读
  • 特朗普:不会推迟8月份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 伊朗议会沙贝斯塔尔市代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 火炬手穿防辐射服?韩国人日使馆附近贴海报惹抗议
  •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抗议后 德里地方选举考验莫迪
  • 被洋葱“贵哭”了的印度人:有的抗议 有的开抢
  • 不满对特朗普指控 共和党议员会上沉默抗议
  • 印度警方向抗议者开枪?印军方回应
  •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不再考虑与美国无核化谈判

    • 上一篇:泰国军政府拒让英拉出国 称其需出席渎职案审讯
      下一篇:韩国大妈地板小憩头发被扫地机器人吸入 报警获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