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邹城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济南捐献

时间:2015-11-22 22:52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台 相旺 邹城台 付丹)邹城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配型成功,于日前赴济南进行捐献。

今年25岁的桂玉龙是钢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去年6月份,当得知自己与一位素不相识的3岁白血病男孩配型成功时,他义无返顾地作出了捐献的决定。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初配、高配、体检等环节,今年9月份,桂玉龙被通知可以进入捐献环节。

桂玉龙:“能找一个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也许是几十万分之一,既然能配上,就是一种缘分,对于他来说,我们是拯救他一条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是做了一件好事,尽量去完成这一份爱心。”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提前做足准备,身体健康的捐献者要提前5天注入动员剂。

医生表示:“使造血干细胞从骨髓里面动员到外面血里面,动员出来以后,我们通过外流血,动员第五天,第五天时候通过干细胞单采集,采集出来,从血里面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来。”

医生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最多需要两次,每次采集不超过200毫升,用量的多少也是根据患者的体重进行计算,捐献者的不适也是根据个人身体差异有所不同,但在采集过程中不能注射麻药,耗时也比较长。

桂玉龙:“经过两次体检,高配完了后,终于站这了,时刻准备着,一切准备好了,就等着去了。”

桂玉龙妻子说:“他也快当爸爸了,将来还可以告诉他(孩子),你爸爸妈妈以前还做了一件大善事,以后要是有这种事,能救人一命就救人一命,所以,也很支持他,共同献这份爱心。”

此刻的桂玉龙,已经打入了动员剂,过几天就可以进行捐献了,许多人都被他这种大爱所感动,我们也希望患者能够通过他的善举获得重生。(《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上一篇:“孔孟之乡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第九场讲座开讲
    下一篇:曲阜百姓《论语》通篇背诵大赛开赛 将诞生6名背诵达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