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入冬17天,济宁已有88例煤气中毒

时间:2015-11-25 17:27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刘利莎)气温突降,居住在城区集中供暖小区的市民关心的是家中的暖气片是否热乎,而尚未纳入集中供暖范围内的部分小区和农村地区,很多居民家中都已经安装上了煤球炉、采暖炉等土暖设备,以备今年冬天能够温暖度过。

11月24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小区发现,虽然居民楼的住户家中是供暖的,但仍有部分老年人住在车库中,主要供暖设备是煤球炉和采暖炉。由于天气冷,市民进出时都自觉将门窗关严实,这样很容易引发煤气中毒。记者在开泰花园小区看到,部分居民楼下的车库被改造后用来居住,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天气太冷,自己便在屋里烧煤球炉。“去年就是因为封闭太严实了,我守着炉子坐着感觉脑袋有点晕乎乎的、胸口发闷,当时怀疑可能是煤气中毒,今年便在门口安装了个排风扇,就是为了预防。”

而家住市区吴泰闸路谢营附近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是两层的楼房,也没有集中供暖,便安装了暖气片靠烧采暖炉取暖。“采暖炉安在厨房,暖气片通向几个卧室,厨房里的窗户一直开着一道缝,应该是安全的。”刘阿姨说,对于冬季烧采暖炉的取暖安全,她还是挺注意的,不过好在厨房是单独的,门直接通向院子,即便是产生煤气,也会迅速地扩散掉。

相关新闻

入冬17天,已有88例煤气中毒

(记者 苏茜茜)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11月8日至24日,120急救出诊一氧化碳中毒88例。2014年采暖季期间,全市共受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015例。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每年11月份开始进入煤气中毒高发期,人们要提高预防煤气中毒的意识,做好有效预防措施。“一氧化碳中毒就是市民常说的煤气中毒,煤气是一种看不见闻不到的有毒气体。每年冬季因使用煤炉取暖而造成煤气中毒的事故屡见不鲜,发生煤气中毒的时间多集中在11月至次年3月。”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入冬后要提高预防煤气中毒的意识,注意通风,屋里生火炉、烧炕取暖时,不要把门窗糊得太严;防止烟道堵塞和漏气,烟孔要勤掏避免堵塞,严防煤气倒进屋里。

若一旦发现有人发生煤气中毒,应当立即拨打120并及时现场抢救。期间,要把门窗打开,通风换气,并把中毒人员抬到有新鲜空气的地方平躺。

相关阅读
  •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警惕冬季“隐形杀手”
  • 济宁开展冶金和煤气使用企业检查 17家企业停产整顿
  • 济宁市开展冶金和煤气使用企业检查 17家企业停产整顿
  • 冬季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济宁推广浓度报警装置
  • 加强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防范和处置 有条件者需使用浓度报警装置
  • 去年12月至今济宁445人煤气中毒 注意取暖安全
  • 最美老师救了三条命:学生迟到牵出煤气中毒案
  • 济宁也有个“抱火哥” 火海里“钩”出煤气罐

    • 上一篇:济宁城区部分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下一篇: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千人彻夜抗雪 桥梁、道路全打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