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昨日部分中小学复课 学校出妙招保障孩子安全上学

时间:2015-11-28 17:03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运河实验中学学生安全入校

  昨日,我市部分中小学结束停课,迎来了首日复课。记者一早探访城区多所学校看到,孩子们的上学之路较为顺畅,各学校为保障学生上放学安全可谓妙招尽出。

记者在城区东门小学附近看到,学校门前铺起了红色地毯,为学生顺利进校开路。在霍家街小学,学生安全通道内已经完全没有了雪的痕迹,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在27日复课前,霍家街小学协调了600多斤融雪盐,洒在两个校区的学生安全通道内帮助除雪。

  在十五中学,不仅校园及门口的积雪都被清理干净,学校还在学生出行不方便的地段拉设了警戒线,提示学生注意防滑。南池小学一方面组织全体教师开辟出安全通道,一方面发动家长维持学生上学秩序,帮助清理校门口积雪,还协调街道用铲车清理了操场。明珠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则站在孩子们进校的路上,为孩子们顺利进校保驾护航。

  据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建国介绍,自24日大雪以来,过去三天,全区几千名教师没有随学生一起休息,而是来学校清理积雪,铲除学校周边道路上的厚冰。“大家用扫帚扫,用铁锨铲,铲不动的用镐凿,确保学生上学都有安全通道。”杨建国说。

  在北湖中心小学一年级某班,复课后的第一堂课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雪后安全防范课”。据班主任刘老师介绍,由于停课比较突然,他还没来得及给孩子普及一些防范暴雪天气的知识。

  “小学生看见雪有一种天生兴奋感,得把不要吃雪、远离大树屋檐、不要追逐打闹、尽量清理过的路面等常识及时教授给他们,让他们养成安全意识。”刘老师说。

相关阅读
  • 我市部分中小学复课学校出妙招保障孩子安全上学

    • 上一篇:济宁大地的崛起之路——济宁市加快创新发展纪实
      下一篇:济宁: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取消企业招投标资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