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惠普软件产业国际创新园跻身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时间:2015-11-30 13:11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济宁软件园 杨国庆 摄

  日前,从科技部传来喜讯,惠普软件产业国际创新园正式被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创新园)。这是济宁市第一家、全国第二十二家国家国际创新园。

  惠普山东国家软件产业国际创新园位于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核心区,与创意大厦、产学研基地、高新区大学园、济宁科技馆等呈环状分布,中国科学院济宁分所以及周边众多机构为园区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区位支撑及技术依托。该园区功能定位为依托惠普在全球软件测试、私有云、大数据及跨行业解决方案的中心地位,借助济宁高新区的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建设涵盖人才、平台、资本等要素的信息产业生态圈,将园区打造成为设施完善、管理科学、服务配套、产学研相结合的集软件研发、企业孵化、软件成果展示、发布、人才培训和综合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全国知名的软件研发基地和知识经济的对外窗口,将吸引100家上下游配套、关联性软件类企业,建成销售收入实现千亿产值的国际一流软件园区。

  据了解,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机构载体。国际创新园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一个重要类别,是领域或地区研发力量集聚的重要平台,是根据国家创新体系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目标,为有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依托大型科技产业基地或园区,由科技部与省级人民政府共建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站在新起点,济宁国家惠普软件产业国际创新园立足惠普企业在软件测试、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结合济宁市优质资源,迅速提高软件测试、开发等行业能力;通过采用“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并与国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当地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的高效集成;5年内,引进1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聚集100家以上企业;打造1000亿级的国家软件产业国际创新园,成为区域软件信息等产业融入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为支持国际创新园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我市科技部门将充分发挥引导服务作用,指导济宁国家惠普软件产业国际创新园按照国际创新园的建设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制定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引进等相关服务保障政策,确保园区按照国际创新园的建设要求建设运行。将济宁市惠普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推动国际创新园项目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和扶持相关产业发展。

  发挥国际创新园国际合作平台作用。国际创新园与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积极争取国家、省国际合作项目;与软通动力、甲骨文、IBM等世界一流企业机构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加强与美国多所知名大学科研人员交流互访的力度,提高园区的国际化水平;开展人员、信息、技术、服务交流等国际合作活动;设立惠普IT 生态圈可持续发展论坛;利用惠普庞大的产业生态系统和较高的业内影响力,吸引美国英特尔、微软、希捷、德国萨普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知名IT企业入驻济宁。

  发挥国际创新园人才聚集效用。充分发挥政府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作用,主要用于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与国外大学等科研机构开展复合型软件人才培养,聘请国外著名大学资深教授到济宁开展实训授课,培养面向行业的复合型人才,提升人才整体层次,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实现国际创新园成果转化。通过IT公共服务平台、移动互联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公共平台的建设,着力提升平台对园区成果转化的效应。在IT金融创新服务、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取得、转化一批高水平成果;建设信息通信增值服务、中高端软件人力资源、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集群;引入惠普、甲骨文等软件全产业链及IT 上下游企业向惠普基地聚集,进而形成完善的信息产业生态圈系统。

  相关链接:国际创新园享受哪些政策扶持

  创新园及园区内企业可以直接申报国家、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技术合作类)。创新园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可以不受地域申报数量限制,不通过推荐部门评审,直接报送科技部、省科技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支持创新园项目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创新园重点人才引进工作将纳入科技部国家引智计划予以重点支持。科技部对创新园引进的重点人才将在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引智计划中给予重点倾斜扶持。

  优先承担国家重大科技研发任务。科技部将在信息网络、生物与健康、公共安全等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领域专门对创新园建设进行部署。国际创新园可以直接承担科技部在该领域内的重点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同时可获得国家对所承担项目的持续资金政策支持。

相关阅读

    上一篇:今年济宁市住建部门兑付农民工工资3.81亿元
    下一篇: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陈民主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