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骗子超量发送“重金求子”电话 一度造成通信瘫痪

时间:2015-12-07 13:10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7日讯  说起“重金求子”,大家会想到马路小广告。近日,在济宁兖州上演了“重金求子”电话版,嫌疑人利用电话号码发射器超量拨打骚扰电话,一度造成当地通信陷入瘫痪。

  骗子大量发送“重金求子”信息 造成当地通信瘫痪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近日,济宁市兖州区公安部门陆续到几家通信公司报案,称他们在兖州区大安镇的基站基本上都陷入瘫痪了。

  济宁市兖州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马光远说,“说是乡镇的多数手机用户,拨打电话受到严重干扰,拨打不出去,有关部门也进行了维修,但是不见好转。”

  兖州警方根据这个情况马上介入调查。发现在兖州区大安镇不少群众接到了响铃一声就挂断的电话。

  马光远介绍,当地群众回拨电话以后,对方放个录音,就是说一个妇女重金求子,事成之后给三百万或者几百万的报酬。

  办案民警对大安镇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终于在两处民房内找到了大量发射诈骗电话的发射器。并且收缴了68台手机号码发射设备,笔记本电脑46台,手机卡一千多张。

  嫌疑人利用号码生成魔方,自动生成全国各地各个号段的电话号码进行电话诈骗。警方提醒在听到响一声或者响两声的电话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回拨,以免上当受骗。

  伪基站工作原理是什么?遇到这些情况可以报警!

  “伪基站”即假基站,设备一般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相关设备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

  伪基站设备运行时,用户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手机用户一般会暂时脱网8~12 秒后恢复正常,部分手机则必须开关机才能重新入网。此外,它还会导致手机用户频繁地更新位置,使得该区域的无线网络资源紧张并出现网络拥塞现象,影响用户的正常通信。

  犯罪嫌疑人通常将“伪基站”设备放置在汽车内,驾车缓慢行驶或将车停在特定区域,进行短信诈骗或广告推销。短信诈骗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嫌疑人在银行、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以各种汇款名义向一定范围内的手机发送诈骗短信;二是嫌疑人筛选出“尾数较好”的手机号,以这个号码的名义发送短信,在其亲朋好友、同事等熟人中实施定向诈骗。

  2014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工信部、安全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9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打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阅读
  • 滨州伪基站猖獗 市民填写短信链接信用卡被盗刷
  • 济宁兖州一村支书公款大吃大喝被开除党籍
  • 专家揭秘手机信息如何泄密 伪基站发木马短信
  • 枣庄男子轻信"富婆"重金求子广告 惨被骗五万
  • 章丘男子带伪基站滥发短信 称想用高科技赚点钱
  • 记者卧底潍坊非法伪基站 垃圾短信生产大起底(图)
  • 德州街头一轿车来回窜 车上藏着伪基站群发垃圾短信
  • 盘点各种街头骗术 重金求子祖传秘方中大奖上榜

    • 上一篇:山东多云转阴鲁西北将迎小雪 德州等4地发霾黄色预警
      下一篇:济南泉城公园一老人自缢身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