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直机关“金点子”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15-12-17 15:20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鲍童)昨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5年市直机关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金点子”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职能部门的12名选手带着从千余条建议中筛选出来的12个“金点子”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不少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金点子”,而点子题目则涉及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民生、机关建设四个方面。

比赛开始后,1号选手景晛为现场观众带来的“金点子”是《创新科技金融,对接大数据时代》: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孕育而生,那么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又可以干什么?来自科技局的景晛在陈述过程说道,大数据为淘宝提供了强有力服务支持,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交易在淘宝上进行,与此同时,商品价格、购买数量、交易时间会被记录。商家通过淘宝数据魔方,可以了解淘宝平台上的行业宏观情况,自己品牌的市场状况以及消费者行为情况等,并可在此基础上制定生产、库存等符合自身情况的发展计划。

针对以上现象,景晛提出的点子是:由于“创客”在创业过程中需要运用大数据的知识,如果相关部门可以通过搜集、归纳大数据,起到引导、推介的作用,这就可以避免投资盲区、保持资金弹性以及解决技术转化难题等。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提供的数据分析,可以了解整个市场的行业宏观情况。同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也可以利用数据分析帮助创客们了解市场,指导创客进行创业。“创客”们在获得数据之后,可以根据情况申请到相应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也可以到济宁银行科技支行申请科技型小额贷款。在这些科技金融体系中,大型成熟性企业资源和“创客”可以进行相应的匹配,将优秀创客的创意、点子甚至专利,推荐给相应的优秀企业,达到双方共赢。

随后,《建设京杭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以公共新能源车位代步工具构建济宁特色智能交通体系》、《淡淡一杯水,浓浓民生情——在公园安装直饮水设施》等“金点子”项目也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市规划局的毕泗霞以《关于设立灾难自救体验馆的建议》获得第一名,来自市科技局的景晛以《创新科技金融,对接大数据时代》获得第二名。

相关阅读
  • 嘀!您有一封读书朗诵大赛的邀请函请查收!
  • 2019年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 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 第四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落幕
  • 文化+科技 第四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有看头
  • “遇见济宁”短视频大赛颁奖 在网上“邂逅”这座城
  • “遇见济宁”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 济宁市杂技团《儒风·百戏—梁祝》斩获国际大赛铜奖

    • 上一篇:曲师大教授骆承烈荣获“烛光奖”
      下一篇:农垦改革推动本土农场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