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户籍制度改革 参保6个月以上即可成济宁居民

时间:2015-12-25 14:4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马超)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济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参保6个月以上就可以在市区登记为常住户口,实现了我市常住人口自主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无限制,突破了省政府户籍制度改革意见缴纳养老保险1年以上的规定,与其他市相比也是最低的。

记者在《济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看到,进一步了放宽县级市市区、县人民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户口迁移政策。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和其他建制镇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进一步放宽济宁市市区,包括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济宁太白湖新区建成区的户口迁移政策。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本市以外人员,在本市市区同时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放宽城市城镇购买、自建、继承住房的落户条件。群众通过合法方式、合法途径获得住宅,具有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并实际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数智体育亮相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产业新品推介
    下一篇:济宁城区用工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