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下调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 个人缴费降为0.5%

时间:2015-12-28 15:34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郭召利)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减轻经济下行压力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市人社局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下调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每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3亿元。

从今年3月1日起,调整降低了失业保险费率。企业缴费由2%降为1%,个人缴费由1%降为0.5%,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4亿元。同时,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最高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比例返还失业保险金。目前,已对符合条件的517家企业发放补贴金额7523万元。

此外,从今年11月1日起,市人社部门全面调整降低企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企业工伤保险由原来平均缴费比例1%降低为0.5%,全年可减轻用人单位负担6000多万元。同时,细化行业工伤风险类别企业,由原来的3类增加到8类,确定的单位缴费比例更科学合理。工伤保险费实行费率浮动,对工伤发生率低的行业按规定降低缴费比例,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企业生育保险费率由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1%降至0.5%,全市一年可为参保企业减轻负担近1亿元,调整后生育保险待遇水平不受任何影响。(《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简化担保贷款程序 助推1万多人实现创业
    下一篇:筑牢市场的“基石” 打造信用济宁靓丽名片(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