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将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 精准测量农作物的时空分布

时间:2015-12-29 20:2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的通知》,此次普查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对象是在我市境内的下列个人和单位: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

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把第三次农业普查列入2015年和2016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成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村(居)、社区委员会要设立普查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村(居)、社区委员会的作用,从乡、村干部中选调现场组织和调查人员,仍不能满足普查需要的,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予以解决。我市还将充分利用自主卫星资源,准确测量我市主要农作物的时空分布,查清现代农业生产设施状况; 使用智能手持电子数据采集设备,建立普查数据联网直报系统,提高普查工作信息化水平和效率,减轻基层普查人员工作负担。(记者 满广宇)

相关阅读
  • 济宁战疫专家访谈:市民居家应该如何正确测量体温
  • 济宁第三次农业普查将启动 精准测量农作物时空分布
  • 微山县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 山东近3万人饮水困难 210多万亩农作物受旱
  • 山东近3万人饮水困难 210多万亩农作物受旱
  • 兖州部署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
  • 农业局:实施重大农作物病虫暨秋蝗防控工作
  • 嘉祥彭官屯村小学操场种植农作物 学生安全有隐患

    • 上一篇:怀疑摩托车被城际公交刮倒 “路怒男”截停公交后砸碎车窗
      下一篇:微山县民生警务平台摆上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