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钢集团旗下一建设公司被指拖欠220万工程款长达5年

时间:2015-12-31 07:0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

  山东天拓建设有限公司(承包方)与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建筑安装分公司(发包方)签订的《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2

  在10份《工程结算书》中,记者看到,山东天拓建设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19日报审工程款共计276361元,其中,最大一笔为56837元,最小的一笔为10073元。直到2013年12月25日,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才审结完毕。

  济南12月30日讯(记者 孔冠军)一笔220余万元的工程款被对方拖欠5年,多次追讨无果后,山东天拓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款结算的业务员孟凡玉无奈向讲述了自己的“辛酸讨债路”。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方便解释,“我们按照公司规定进行”。

  反映:220多万工程款拖欠5年追讨难

  “应再支付给我们220多万元的工程款,但是完工至今5年多了,到现在分文未见,导致多名农民工无法拿到工资。”近日,山东天拓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款结算的业务员孟凡玉向记者反映。

  据孟凡玉介绍,2008年、2009年、2010年三年,山东天拓建设有限公司(承包方)通过投标中的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建筑安装分公司(发包方)的部分建筑安装工程,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记者在签订的合同中看到,所涉及的建设工程分别为“济钢4#120吨转炉工程”、“4#120吨转炉工程消防泵站”“新厚板生产线工程”等5个项目,工程地址分别为济钢和济钢总厂新东区。

  其中,比较大的几个项目在2008年和2009年完工,全部工程在2010年10月底前全部竣工,并在当年验收合格。

  “在2008年和2009年的时候,发包方还给一部分进度款,后来就以担心结算超标等各种理由不给了。”孟凡玉说,期间,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计支付工程进度款239万元,工程完工后至至今未再支付一分钱。对方总是以“外审单位未定”、“济钢审计处未审”、“外审单位未出审计报告”、“其他施工单位未审报需一块审”、“公司领导未安排等”理由拖延时间。

  提起审计问题,孟凡玉苦不堪言。在其出示的10份《工程结算书》中,记者看到,山东天拓建设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19日报审工程款共计276361元,其中,最大一笔为56837元,最小的一笔为10073元。直到2013年12月25日,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才审结完毕,“按说审结完毕,就应该支付我们工程款,但是直到今天,仍然没有拿到一分钱。”

  从2010年开始,孟凡玉就走上漫长的要账之路。“五年跑了300多趟,最多的时候一天跑三四次。”如今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已经换了好几任了,但是孟凡玉还是没能拿到自己的工程款。孟凡玉告诉记者,扣除济钢甲供材约25万元、砼款150万元管理费约40.00万元后,发包方尚欠他们220余万元。

  对于孟凡玉而言,讨要工程款并不容易。他说,由于要不到钱款,公司无力给农民工支付工资,并且欠下一大笔材料款。五年间,公司不得不变卖了两辆搞运输的大货车,可是一到中秋、春节,上门讨债的农民工就蜂拥而至,“没有一天日子过得舒心”。

  回应:不方便解释 我们按照公司规定进行

  12月29日下午,孟凡玉给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外协部李经理打去了电话。"这个事我不好说,后边的事情我还真不清楚。""我有那么大权力的话,我现在就给你钱。"该负责人表示,他只负责分包结算的审查,至于什么时候能够付款他并不知情。


  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张经理,张经理说:“有些细节,我们这边也不方便给你解释。”

  而上述李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是按照公司规定进行的,我就这一句话。”对于记者的其他问题,李经理并没有给出答复。

  记者了解到,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济钢集团公司的独资子公司,以“顾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让顾客满意是我们一贯追求的目标”为口号,主要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安装、工业设备安装及维修工程等,全年施工能力达10亿元。该公司曾走出国门,完成了马来西亚中板厂的建设和荷兰宽厚板厂设备拆除任务,获得了良好的国际信誉。

  孟凡玉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把欠款要回,尽早给农民工发工资。对于此事,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山东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山东今年新增吸毒人员17532名 年龄最小仅13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