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小麦苗情总体不如往年 专家建议及早保墒抗旱

时间:2016-01-04 03:45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3日讯(山东台 党培哲)受秋季播种期干旱影响,目前我省小麦苗情总体不如往年,但丰收的基础仍在。农业专家建议,各地应尽早谋划春季麦田管理工作,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力争夏粮丰收。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在潍坊高密柴沟镇吊庄的一片麦地里,农业专家正在仔细查看苗情,提出管理意见。今年我省小麦生产受播种期间旱情的影响,冬前苗情不够理想,一类苗和旺苗面积减少,三类苗面积较大。由于播种期间土壤墒情和水浇条件不同,鲁南、鲁北、鲁西等部分地区播期比较集中,适期播种面积大,目前苗情相对较好;鲁中、胶东等部分地区播期较长,晚茬麦面积大,目前苗情较差。

  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鞠正春说,“全省来看,晚播面积比较大一些,像潍坊、青岛前期干旱影响比较大,没有按期播上的这部分地块面积大一些。”

  针对当前的苗情特点,我省将大力开展“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因地制宜地为农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科学实用的技术指导,全面提高小麦冬春管理水平。

  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登启说,“为了夺取明年的夏粮丰收,我们要尽早的派出专家指导组,在全面考察小麦苗情转化情况的基础之上,会商制定春季管理的意见,指导各地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

  农业专家表示,虽然目前我省小麦苗情总体不如往年,但丰收的基础仍在。各地应该及早谋划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突出分类指导,抓住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及时镇压划锄,保墒抗旱防冻,努力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鞠正春说,“只要加强后期管理,照样能拿到比较好的产量。”

相关阅读
  • 山东小麦已收获九成五 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备战
  • 山东小麦机收完成65% 鲁南夏收基础结束

    • 上一篇: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将于1月15日启用
      下一篇:元旦山东人最爱“坐高铁去看天鹅” 烟威成热门线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