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仲裁委获全国首届“仲裁公信力”开拓进取奖

时间:2016-01-04 19:1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仲裁委获全国首届“仲裁公信力”开拓进取奖

济宁仲裁委获全国首届“仲裁公信力”开拓进取奖

讯 (通讯员 孔娟)12月29日-3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制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实施20周年首届“仲裁公信力”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分别致贺信,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和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分别致辞,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原校长江平以“如何提升仲裁公信力”为主题作了发言,颁奖主题分别为铭记历史、跨越发展和展望未来。济宁仲裁委申报的“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和谐品牌”项目荣获“开拓进取奖”,原副秘书长刘存德荣获“美誉仲裁员奖”,宣传调研科副科长孔娟荣获“优秀仲裁秘书奖”。陆亚东主任、陈秀海副主任参加了论坛暨颁奖典礼并领奖。

首届“仲裁公信力奖”以纪念仲裁法实施20周年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年来中国仲裁发展历程,系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仲裁行业“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要求”专设的“仲裁公信力建设与评价”项目,旨在通过第三方独立评价的方式搭建仲裁行业内外沟通平台,通过高校科研机构与政法财经媒体、行业商协会等联合共创的评价体系,凝聚仲裁力量,倾听社会呼声,了解市场需求,为仲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藉此推进仲裁行业的规范化、创新性、可持续发展,提高仲裁公信力。

近年来,济宁仲裁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政府法制办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科学发展、公正执法、和谐仲裁”的工作理念和“公正、和谐、诚信、高效”的服务宗旨,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大力宣传仲裁法律制度,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实现了仲裁事业的跨越发展,为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济宁仲裁委在全国235家仲裁机构中排名由2010年的第77位上升到第36位,在全省17家仲裁机构中排名由2010年的第12位上升到第4位。2015年共受理案件1084件,标的额27.89亿元,仲裁案件快速结案率72%,调解和解率82%,自动履行率90%,没有被撤销仲裁裁决或不予执行的案件,司法监督纠错率不超过0.1%。

相关阅读
  • 足不出户找工作 济宁市首届残疾人网络招聘会受欢迎
  • 济宁首届电视网络招聘会来了!最全的人才岗位需求看这里
  • 2019年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 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 济宁市美协新成立少儿艺委会举办首届师生优秀作品展
  • 济宁首届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落幕 2000余件作品参赛
  • 济宁市首届技工院校传统文化大赛开幕
  • “情系万里 德行天下”荣登首届全国交通运输“十佳文化品牌”榜

    • 上一篇:金乡促进非遗文化传承
      下一篇:元旦起向教师免费开放 三孔首日迎685名教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