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市石门山镇:万亩“薄田”变良田

时间:2016-01-06 23:0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李小学)作为曲阜市农业重镇,石门山镇始终坚持将“农业立镇”作为发展根基,为了进一步改善该镇北部部分村庄农田产量偏低的困境,该镇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投入资金建设高标准农田,让万亩“薄田”变良田。

该项目总投资827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财政资金550万元,山东省财政配套资金199万元,济宁市财政配套资金23万元, 项目区乡镇自筹资金55万元。项目区涉及管村、石泉庄、韦庄、马亭四个行政村,面积0.7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田水利、农业措施、林业措施、科技措施等四个方面。

建成后项目区将修建桥涵197座,开挖沟渠16.15km;新建大口井2眼,清淤1眼,新建泵站4座,配套机组7台套;对原有提水站维修配套1座,配套机组1台套;新建节水灌溉面积0.7万亩,埋设供水主管道0.8Mpa200mmPE管道20.944km,埋设田间节0.8Mpa125mmPVC—M节水管道22.586 km,新建蓄水池一1座;新建变压器3台套,新建配电房3座,架设10KV高压线路1.2km,低压线路配套0.7 km;新建和整修机耕路(干路和支路)14.81km,其中砼干路1.51km,砂石支路13.3km;营造农田林网0.7万亩,植树1.8万株。规划将项目区建设成一处建设标准高、土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道路畅通、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实用、优质高产高效的农业综合开发的样板农田,成为农民增收的亮点项目。

相关阅读
  • 曲阜市石门山镇普降暴雪 多措施开展雪后生产自救
  • 曲阜市石门山镇荣膺“济宁市特色产业镇”

    • 上一篇:2015年度全国优秀报告文学推荐书目出炉
      下一篇:曲阜两家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60万元奖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