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昌邑6旬环卫工上班途中遇车祸身亡 单位不承认工伤

时间:2016-01-08 08:23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赵女士母亲所在的昌邑康洁环卫公司

赵女士母亲所在的昌邑康洁环卫公司(视频截图)

  1月8日讯 2015年11月11日清晨,山东昌邑市区一名环卫工人在上班途中骑着三轮车过马路,被路过车辆撞倒,当场身亡。死者是昌邑市民赵女士的母亲,64岁,去年8月份,经人介绍,成了昌邑市区的一名环卫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101》报道,赵女士说,母亲身体很好,被分配的卫生区是在菜市场附近,平时的工作强度很大,虽然一个月只有760元的报酬,但母亲起早贪黑对待这份工作十分认真。

  去年11月11日清晨,赵女士的母亲像往常一样告别老伴出门干活,她不知道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赵女士说,当天母亲骑着三轮车,横穿马路,忽然,被一辆车撞倒,当场死亡!

  在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中,由于赵女士的母亲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她在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事后,肇事司机对家属做出了11万元的赔偿。

  赵女士称,母亲上班时间出事,应该算是工伤,所在单位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母亲出事后,赵女士曾多次找到母亲所在的环卫集团协商赔偿问题,但环卫集团表示,除了6万块钱的人身意外险外,不会做出任何赔偿。

  对此,环卫集团负责人解释说,像赵女士母亲这样的环卫工人,虽然名义上干的是环卫工人的活儿,但其实并不是集团的员工,仅仅是承包与被承包的合作关系,既然不是员工,也就不存在员工补偿问题。

  昌邑市人社局工伤科马科长表示,按照我国现行的规定,符合工伤保险缴纳条件的工人,男性需60周岁以下,女性在50周岁以下。而且认定工伤的前提是劳动关系的确立,但像赵女士母亲这样的超龄环卫工,在没有任何合同的情况下,想要确定劳动关系非常困难,工伤认定更是难上加难。

  对此,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静表示,按照2010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在《关于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进城务工农民因工伤亡的,应否适用〈工伤保险条例〉请示的答复》中明确,用人单位聘用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务工农民,在工作时间内、因工作原因伤亡的,应当适用《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工伤认定。也就是说,赵女士的母亲作为超龄的务工农民,是符合这一规定的。

  目前,赵女士已经向当地人社部门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

  山东电视齐鲁频道《101》栏目供稿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六晚22:00 本期节目视频,请登录收看。

相关阅读
  • 昌邑市民买正规饲料却缺斤少两 标40公斤只装35公斤
  • 德州男子醉驾撞死环卫工 自称因盖房子风水不对
  • 济南六旬环卫工劝娶亲车队清理鞭炮屑 遭对方暴打
  • 网传潍坊环卫老太寒风中求助遭拒 饭店老板出面澄清
  • 济南交警被撞身亡 肇事女司机:天太黑没看清楚
  • 淄博市民自家门头房建环卫休息室 曾有人花1.5万租赁
  • 济南交警发六千字长文哀悼被撞牺牲民警:兄弟走好
  • 济南交警被撞身亡进展:肇事女司机涉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 上一篇:临沭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9千米
      下一篇:山东省规划到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