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出台2015-2018年“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计划

时间:2016-01-10 12:52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www.yunhepan.com

近日,济宁市交通运输系统出台2015-2018年“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涉及“便捷出行服务、行业管理、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企业运营管理”的四大部分18项行动计划,通过基础设施、运输工具、运行信息等互联网化,加快互联网与交通运输领域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品质和科学治理能力。

一是提升便捷出行服务能力,让交通出行服务更贴近百姓生活。以“互联网+”的思维,聚焦公众出行需求,在公共交通、出租汽车、水路运输和公路客运等领域扩大信息服务范围,建设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出租汽车综合服务、驾培公众服务、“运河快修”汽车维修、公交车无线上网服务五大平台,实现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一站式信息服务体系。

二是推进行业管理效率提升,着力提高交通运输管理效能和决策水平。强化对交通运输各类数据的应用,在行政执法综合业务管理、交通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农村路网综合管理、电子档案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利用交通运输能耗统计监测与温室气体核算信息平台的建设,推进绿色交通发展。

三是深化应急保障体系,发挥信息技术在应急指挥体系中的作用。将交通基础设施及其要素的GIS信息、GPS/北斗信息、应急电话、视频监控以及其他基础信息进行整合,构建全市交通运输“一张图”,并与市公安、安监等多部门建立应急联动体系,形成协同工作格局。

四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交通运输集约化转变。鼓励企业在道路旅客多元化售票、联网售票、城乡客运一体化、智能运营调度、现代化物流、农村物流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建设,推动传统交通运输企业转型升级。

为保障计划推进实施,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济宁市交通运输系统“互联网+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和单位作用,强化目标考核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个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首票中韩自贸协定 项下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下一篇:济宁村官创新盘活“沉睡”资产 200亩山地拍出280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