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时间:2016-01-11 01:0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453390075145544166

反家庭暴力维权联盟公益声明暨反家暴维权研讨会现场

396333437574928877

反家庭暴力维权指南

  济南1月10日讯 (记者 徐凯华)  今天上午,反家庭暴力维权联盟公益声明暨反家庭暴力维权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公布了反家暴维权指南,实实在在教你面对家暴时候如何为自己维权。

  反家庭暴力建言暨维权联盟是由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律师发起成立于2012年7月8日的一个反家庭暴力民间组织,汇聚了山东5家律师事务所、三所高校、多家知名媒体。

  今天上午的研讨会上,知名律师、高校专家等业界权威人士畅所欲言,对于家暴的现象、维权等进行了交流。反家庭暴力维权联盟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反家暴维权公益事业,一直非常关注《反家庭暴力法》的制定进程,曾在2012年专门针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制定问题建言献策,2014年12月6日全体联盟成员就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的《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开会研讨,并将最终定稿邮寄国务院法制办,被众多新闻媒体争相报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

  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反家庭暴力法》并将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这将有利于维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为有关部门有序开展工作提供法律保障。至此,反家庭暴力建言暨维权联盟其中建言联盟的使命告一段落。

  而随着法律的出台,如何运用法律帮助家暴受害者维权才是将来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因此发起人王新亮决定联合各方召开反家庭暴力维权联盟年会,“最重要的目的是就家庭暴力受害者如何简洁有效的运用《反家庭暴力法》最大化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召集更多的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律所加入到联盟来,形成一个有效的、庞大的真正能够为家暴受害者提供维权帮助的维权大联盟,公布维权热线、反家暴维权指南,从而配合国家法律实现消除家庭暴力、保护幸福家庭的立法目的。”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律师表示。

  此次反家庭暴力维权联盟公益声明内容是:家庭暴力受害者可随时拨打联盟公布的公益维权热线,联盟保证热情周到、负责任的为家暴受害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支招、免费指导维权并且按照就近原则为贫困的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

相关阅读
  • 男孩屡遭妈妈家庭暴力 依旧称“妈妈我爱你”
  • 泰安首批“反家庭暴力服务站”成立 设在派出所
  • 妻子不堪家庭暴力报假警:“我把我男人砍死了”
  • 山东邹城现残忍家庭暴力 酗酒丈夫打断妻子肋骨

    • 上一篇:青岛:三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13起处理714人
      下一篇:莱芜市医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接受组织调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