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稳定增长!今年前10月山东外贸进出口增速5.9%

时间:2019-11-18 17:1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省实现进出口16613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出口9005.1亿元,增长4.7%;进口7607.9亿元,增长7.3%。

记者了解到,今年1-10月山东省国际市场布局优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769.1亿元,增长15.2%,占全省的28.7%,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10.9%、11.2%,分列山东第1、2大贸易伙伴。

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提升,占到全省进出口额的64.6%,较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目前,全省有进出口实绩民营企业42877家,比上年同期增加3066家,实现进出口10731.9亿元,增长11.5%。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增长体现出强劲势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增长43%,拉动全省进出口3.7个百分点,占全省的11.6%,较上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

外贸新业态增势良好。市场采购贸易出口160.5亿元,增长229.1%;跨境电商出口22.5亿元,增长76%;46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200.3亿元,下降0.5%。

机电产品的拉动作用同样明显。机电产品出口3355.3亿元,增长4.1%,占全省的37.3%,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6个百分点。

消费品进口占比创新高。消费品进口增长24.7%,高于全省17.4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口的5.8%,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肉类、游艺运动设备、食品烟酒、水果及坚果分别增长83.4%、75.9%、17.6%、36.3%,有效丰富了省内市场供给。

相关阅读
  • 德州多部门联动力促外贸企稳回升 进出口降幅收窄
  • 11月山东地炼企业原油进口值增长九成 拉动进口回升
  • 山东五市进出口集装箱车年底前免高速费
  • 10月份山东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 高耗能行业增速回落
  • 山东检验检疫局推8项扶持措施 简化报检手续减少检疫费
  • 山东前十个月完成进出口总额1948.9亿美元
  • 中国进出口银行股权投资基金与山东外贸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 前三季度山东工业增长7.4% 高端装备等产业增速较快

    • 上一篇:刘家义到所在党支部宣讲时强调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坚决贯彻落实
      下一篇:这就是山东|全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在海阳投入使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