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联合国一份“打脸”报告 让美国双重标准暴露无遗

时间:2019-11-20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埃及、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青木 魏辉 柳玉鹏]美国又一次站到国际社会和国际规则的对立面。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不再认为以色列位于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违反国际法。这一表态改变了美国过去40余年所持立场,也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及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相悖,立即在中东、欧洲等地引发多方抨击。华盛顿把“国际规则”喊得比谁都响,蓬佩奥等人更是动辄对别国指手画脚,可轮到美国自己,一有私利就“变脸”,一言不合就“退群”,不断验证蓬佩奥那句“经典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曼宁道出美国口中“基于规则的秩序”的“真谛”——“这是我们的规则,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想要改变规则,你们就得接受”。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刊文称,一些非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基于规则的秩序”不过是美国主宰全球的外衣。这些规则实际上是由美国制定的,偏向美国。而现在美国政府并不这么看。当谈到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时,美国当局的观点似乎是,“我们不再拥有它,所以我们要打破它”。

  俄新社援引俄国家杜马议员巴利别克的话称,对美国来说,国际法只是借口和遮羞布。如果美国需要,夺取他国领土,推翻合法政府,掠夺他人资源,这些都是合法的。如果美国不需要,一切都是非法的。美国可以随时抛弃国际法。

  双重标准再明显不过,却不妨碍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照旧“理直气壮地”不断对别国指手画脚。在18日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还就中国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再次干涉中国内政。此前,他更是多次拿人权、意识形态等问题挑拨是非。

  说到人权,联合国研究部门18日送给美国一份“打脸”的报告。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儿童关押率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有60人被关押在司法系统或与移民有关的监禁系统中,远高于西欧十万分之五的水平。其中10多万名儿童因移民问题被关押,而这违反了国际法。“德国之声”强调,全世界因移民问题被关押的儿童1/3发生在美国,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 全国17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调增幅14.1%
  • 日本内阁决定特定秘密运用标准 新法拟12月实施
  • 伊朗逮捕一名美国记者 拥美国伊朗双重国籍
  • 美官员承认中情局策反德国“双重间谍”
  • 美环保局拟更新垃圾填埋场排放标准
  • 叙助伊空袭达阿什:美双重标准对恐怖分子好笑
  • 美国推出新大学排名标准 哈佛斯坦福均未上榜
  • 资料:英国汽车尾气污染指标超欧盟标准50%以上

    • 上一篇:美大使把韩议员叫到官邸:见面就提钱 反复20次
      下一篇:为参加美国大选铺路?美媒:蓬佩奥或辞去国务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