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央视快评】在新时代播种新希望

时间:2019-11-21 11:3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希望工程,高度评价这项工程实施30年来“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勉励共青团把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和殷殷嘱托,为把希望工程办得更好指明了方向。

作为希望工程的重要标志,那双充满渴望的“大眼睛”已成为一个时代的集体记忆。回望过去30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希望工程走出了一条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崇高公益助学道路。截至今年9月,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作为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教育底子薄、任务重、压力大,面临许多现实问题与困难。但我们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上百年的义务教育普及之路,靠的就是政府重视、社会支持、个人努力形成的强大合力。希望工程正是这一理念的典范工程,她不仅为中国教育事业持续进步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也深深印证了一个民族对“知识改变命运”的深刻信仰。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要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好,特别是要注重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希望工程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使命宗旨,在中国的减贫事业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沿着希望工程开拓的道路,我们要继续以教育扶贫为重要抓手,牢记“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初心,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成才,让教育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坚强堤坝,为贫困地区彻底拔“穷根”、治“穷病”。

星火燎原、大爱无疆。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爱与社会责任是其生生不息的根本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将这把“火炬”传递好,把先进经验做法总结好,为社会治理与公益事业开拓更宽广的道路。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把握适应当下现实需求和时代变化,创新管理模式、寻求发展突破,把这项工程越办越好;要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事业和减贫事业再立新功。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迎着全面小康的胜利曙光,我们坚信,希望工程在新时代必将为中国教育事业创造新的奇迹、播种新的希望!

央视评论员

相关阅读
  • 国民网:新时代公安厅局长的网络观

    • 上一篇:个税再出减负“大礼包” 专家建议及时调整专项抵扣额度
      下一篇:内蒙古化德县腺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